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品牌专家把脉“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之路”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点击:时间:2018-05-17 10:18:19 信息来源:


▲“第二届深圳品牌周”活动现场

5月15日上午,由宝安区政府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主办,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协办,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承办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专场”活动在宝安泰华梧桐岛顺利举办,深圳工业总会首席品牌建设顾问、深圳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书记、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李榕会长,宝安区经济促进局梁志副局长,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赵辉主任,宝安区经济促进局何进军部长、深圳市品牌学会会长李朝曙老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基地专家杨静安律师以及100名宝安规模以上企业品牌负责人参加了品牌周专场活动。


近年来,随着打造深圳质量、铸就深圳品牌、树立深圳信誉、提升深圳标准的“四位一体”发展理念的兴起,深圳已经成为国际品牌聚集地和人才交流中心,也是民族新兴品牌培育的摇篮。宝安区作为工业大区,辖区内的品牌企业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排在全市前列。

目前,宝安拥有上规模企业4600多家,全区的高新技术企业3400多家,均居全市第一,中国驰名商标16个,省名牌产品60个,省著名商标145个,可谓分量不小。随着国内外大品牌在宝安扎根发展,一大批新兴的本土品牌也如雨后春笋涌现。这得益于历届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重视品牌企业的支持和培育,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全力为本土品牌企业保驾护航。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各类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的文件,并成立了宝安品牌促进会等相关专业组织为辖区提供品牌建设、咨询、维护和宣传推广等专业服务,为品牌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宝安品牌周活动的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品牌发展之路,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国内知名专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深度解读、企业品牌发展战略方向的指引,又有知名律师对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例分析。


▲国内知名品牌理论专家李朝曙教授

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国内知名品牌理论专家李朝曙教授现场分享了他的品牌观。他认为品牌培育过程中需要策划与确定,品牌实施过程中需要对其监视、测量、分析、评审并进行改进,品牌培育管理过程中最好撰写体系化的文件并进行编制。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

(北京)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杨静安律师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北京)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杨静安律师则从品牌商标布局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揉入经典案例分析,为大伙讲授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知识。


▲参观企业交流会现场

当天下午,大家还前往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与学习。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自1996年创立以来,一直深耕超净与防静电行业,致力于为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净化及防静电领域排名第三的企业。目前,该公司所生产的2000多款净化及防静电产品,受到了苹果、华为、三星、联想等高新技术企业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现场,工作人员邀请与会嘉宾现场体验了该公司净化系列的衍生品。这是一款无尘布,表面看起来与普通的眼镜布无异,实际上其清洁功能非常强大,在现场体验后,大家对其赞不绝口。实际上,像无尘布这样的衍生品还有很多,不过在品牌推广上,该公司有种“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无奈。

面对此情此景,由宝安区品牌促进会等社会性组织所提供的品牌建设、咨询、维护和宣传推广等专业服务,刚好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交流会现场,大家纷纷为其企业的品牌发展建言献策,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


交流会接近尾声,参观者纷纷表示,特别希望类似品牌周这样的专场活动能多多举办,通过专业的服务,努力为企业与消费者搭建品牌建设沟通平台,为深圳市的品牌建设提供发展之路。



交流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公司。整个公司生产环境洁净,尽管产品线丰富,但该公司凭借强大的质量管理能力,使得生产流水线等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活动结束后,现场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