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高端论坛”在坪山举行

点击:时间:2018-05-17 09:56:04 信息来源:

5月7日下午,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高端论坛”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全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创建示范区”启动仪式圆满完成,先声夺人开启“品牌活动周”的新篇章。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华平,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虎勇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由深圳市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王震主持。


王肇文认为,本次论坛既能推动坪山新能源产业品牌引领转型升级分享经验,群策群力,又携手搭建国内外品牌建设交流平台,强化坪山产业品牌发展“虹吸效应”,将协力把坪山区打造为享誉国内外的新能源产业品牌高地和价值洼地。


王肇文表示,比亚迪作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的发起单位,对深圳工业界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发布的“国际信誉品牌”中,深圳占有23个,比亚迪就是其中一个。比亚迪的汽车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是比亚迪的光荣,也是中国经济特区的光荣,本世纪初的“汽车梦”正在实现。比亚迪不仅要深深感受到这份骄傲,还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将品牌擦得更亮。


周志民认为,品牌幸福感=品牌的生活满意感+品牌的自我实现感+品牌的社会贡献感。

如何提升新能源汽车提升品牌幸福感?周志民表示:通过服务便捷、技术创新来提升生活满意感;依靠品牌精神、品牌个性以提升自我实现感;运用善因营销、社群经营去提升社会贡献感。


谈到“新能源汽车应用及服务领域的品牌建设”时,袁虎勇认为要:持续创新发展,打造品质公交,积极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公交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传统公交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资源密集型转变。创新者进,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借“深圳国际品牌周”的契机,深圳市坪山区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高端论坛”为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首场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比亚迪等一大批深圳企业品牌已走在国际前列,增强了中国在国际品牌建设领域的话语权。

资料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