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十大感人事件】平安人寿黎劲:机智应对避免客户巨大损失

点击:时间:2017-04-13 20:57:01 信息来源:

平安人寿黎劲:机智应对避免客户巨大损失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的黎劲一晃眼在平安工作了19年,从一个稚嫩青涩的小姑娘成为一名成熟干练的门店经理。她凭借专业、理解、坚持、创新的工作态度在这繁琐细碎、重复循环的岗位工作坚持并付出着。

某日下午,一名中年女性持身份证到柜面要求异地保单退保,因客户称保险合同遗失,故通过多种方式确认客户身份。在与客户核实保单信息发现,该客户仅能背诵身份证上信息,对于合同中的关键信息却是支支唔唔答不上来;通过人像与证件相片核对,也不能立刻发现差异;当再次与客户通过签名核对时发现差异并发现近期有人对保单尝试多次客户信息变更均未成功,就要求客户提供合同后再来办理。该女子听后开始叫嚣就是本人,情绪激动的叫嚣要求立刻给予办理退保手续并称公司没有诚信。这时黎劲与柜面的其他同事配合,同事进行客户的安抚,黎劲则借故走开拨打了系统中的客户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告知其才是真正的客户并在安徽居住,在半年前遗失了身份证件,当证实该业务是冒办,果断报警。当事件调查清楚后,深圳的公安人员还将证件亲自送还安徽客户手中,客户非常感动,不停赞扬平安保险公司柜面业务谨慎及专业,为其挽回被退保的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