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八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十大感人事件”展播

点击:时间:2017-03-29 16:55:31 信息来源:

编者按:深圳市质量协会3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八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已尘埃落定。各明星单位和个人相继浮出水面。深圳市质量协会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将定期推出序列专题报道,并在2017年《特区品质》第二期专题刊登。现推出“第八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十大感人事件’”,以飨读者。

上海银行黄思晴: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有一次,一个农民工到支行网点来哭诉,说自己的银行卡里的3万多块钱没了,那是他一年到头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血汗钱,急得都快要哭了。黄思晴接待客户后,设身处地安慰客户不要急,马上帮客户办理了银行卡口头挂失业务,确保剩余资金的安全。之后认真查询客户账户历史交易情况,凭多年的银行工作经验,她发现该笔资金是通过电子渠道转账出去的,初步判断是熟人作案。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客户和工友们住在工地里面,其他人是有接触到他手机的可能性,她马上协助客户联系辖区派出所报警处理。经与派出所民警一起研究客户交易流水情况,得出结论资金是被他人通过微信进行了支付,很有可能是熟人知道他常用的密码并利用能够接触他手机的机会,通过获取他手机上的短信验证码将他银行卡绑定了微信账号。于是黄思晴建议民警通过微信调查绑定的手机号码,查找手机号码的使用人的线索进行侦查。顺着这个推论,案件很快被侦破了,资金也已经追回来,客户翘起大拇指对银行的服务表示了赞赏和再次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