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质量人秀“服务” 最佳舞台|年终盘点六

点击:时间:2016-01-18 17:56:16 信息来源:


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既是“深圳质量”的重要品牌之一,也是深圳市全体质量工作者唯一的“选秀舞台”。该活动始于2003年,每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六届活动,市质量协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妇联等单位是发起人和主办方,活动的开展对促进企业服务品牌的建设以及提高深圳市整体服务质量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前六届明星活动评选出一大批明星组织和个人,共计顾客满意服务明星个人330、明星班组230个、明星单位230及顾客满意杰出管理者100个。

第七届明星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筹办中,这一期的“明星”将更具特色,更接地气,更具历史意义,亮点迭出,敬请关注!

现将历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回顾,以飨读者。


首届(资料不详)


第二届服务明星

颁奖时间:

2004年3月12日

特色:

一方面引入了与国际接轨的第3方顾客满意度测评方法和标准,引导企业管理者和一线员工关注市场,了解顾客的需求,明确服务的持续改进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质量的提升计划。

另一方面,废除明星“终身制”。由市质协用户委员会进行年度复评和不定期的服务质量的现场监督和抽查,对于不能保持服务质量的单位,发生重大投诉的单位,顾客满意度大幅下降的单位,将按照管理办法取消其称号。

成果:

2004年在第3方顾客满意度测评的基础上,向国家、省级推荐了6家用户满意企业和4名顾客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均获荣誉称号。


第三届服务明星

颁奖时间:

2006年12月28日

特色:此次评选活动首次尝试与媒体联合举办,依托深圳特区报的平台首次大规模向全市宣传推广“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选”这一平台,在质量领域特别是服务行业广为人知,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喜欢这一评选活动,认为它是质量工作者真正的“选秀舞台”。

成果:深圳市涌现出了一批国家级的明星,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东门店收银部等五家单位获得了“2006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的班组”;深圳市世纪中心家居装饰建材广场董事长陈金城等二位“2006年全国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旅客地面服务李婕等4名个人获得“2006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


第四届服务明星

颁奖时间:

20093月13日

特色: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服务明星”的推出对整个深圳市的服务行业来说自有一番重要意义

成果:

此次明星活动围绕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市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总结企业成功经验,广泛宣传服务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树立行业服务典范,创建全国服务品牌,促进我市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第五届服务明星

颁奖时间:2011年12月28日

特色:

第五届顾客满意明星评选适逢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办期间。这一届的明星评选活动被深深打上了“大运”烙印,各行各业的质量工作者纷纷化身“大运义工”,以各种形式服务大运会开展。为迎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行,市质量协会等5家主办单位从2008年底起,在全市开展连续三年的“创深圳优质服务 迎大运体验精彩之深圳优质服务计划”活动,并在参与深圳优质服务计划活动的单位中产生明星班组、明星单位和明星个人

成果:

用3年时间邀请300家企业、1500个门店(班组)参与本次活动,造就100个明星企业、500个明星班组和1000名明星个人、60名杰出管理者。对数名连续获得3届明星个人(单位)授予“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金牌个人


第六届明星评选

颁奖时间:

2014年9月19日

特色:

此次评选活动主打“民生牌”,在评选这一届服务明星的同时,对全市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质量工作者生存状况开展摸底调查,并出台了深圳市首部《深圳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通过一系列详实和严谨得数据全面展示深圳质量人的生存和发展状况,以及深圳市质量人与全国质量人在生存和发展方面的异同。透过一系列数据和图表显示,深圳质量人的生存和发展状况水平要高于全国。

成果:

全市质量者首次了解到:质量工作很苦逼但值得奉献一生。


第7届顾客满意明星

颁奖时间:待定

特色:

今年的明星活动特别之处是将紧紧围绕回顾深圳市改革开放35年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充分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企业成功经验,广泛宣传服务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树立行业服务典范,创建全国服务品牌,促进深圳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还将在100名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个人中开展35张笑脸征集,用笑脸充分展示深圳各窗口及各行业服务从业人员的自信、热情,为深圳的35岁生日献礼。

成果:

待续,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