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质量人最贴心的服务员|年终盘点(七)

点击:时间:2016-01-19 17:55:38 信息来源:

自1987年成立以来,市质量协会做了不少事,培养了不少人,改善了不少企业,但我们总是脚踏实工作,不敢大吹大擂,也不想显山露水,默默充当着服务员的角色,因为为质量人提供贴心保姆式的服务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这一点从不改变初衷。


我们的服务手段看似平淡却如润物细无声。就像初春的第一场雨,表面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可当你扒开泥土,就能发现藏在泥土深处的生命在发芽。

协会的服务就像春雨,它能够给质量工作者们带来源源不断的知识营养,悄悄地优化着我们的工作、技能和经验值,也给我们质量人带来实实在在地福祉。比如,当你获得了六西格玛黑带资质时,你的职务和待遇有可能会跟着水涨船高。


作为深圳市质量协会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市级质量综合性社会团体,拥有深圳市4A级协会的资质,在质量领域中深耕细作了28年,积攒下了不少社会资源和技术优势。在QC小组、质量管理体系、6sigma、QFD、顾客满意测评、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质量方法、技术和理念的传播有较为深刻的心得和体会。


我们有一些优势和资质需要大伙了解和熟知,因为在某一天的某一时刻,你们可能会需要这些服务:


系统优势
首先,市质协是一个由中国质量协会业务指引的全国性的质量组织,一个城市,一个质量协会,系统优势明显,起着示范和带头作用;同时,它又是一个全球性质量组织,与美国质量协会、日本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欧洲质量组织、台湾品质协会、香港品质管理协会、澳门质量管理协会等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互通互联,共生共荣。

技术优势


2015年12月30日正式宣布成立深圳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队伍的建立有效契合了深圳市政府提出了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标准的发展理念。他们来自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社团、行业协会等多年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高级质量专家,长期在某一领域深耕细作几十年,既有深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等提供课题研究,决策参谋、技术支持、市场调研,人才培训,资质评审和荣誉推荐等专业服务。


质量荣誉的评选和推荐
可帮助深圳企业提供如下质量荣誉的评选和推荐等服务:
深圳市优秀QC小组评选、广东省优秀QC小组和全国优秀QC小组活动的推荐;

华南地区六西格玛项目评审和推荐;


深圳市质量标杆、广东省质量标杆和全国质量标杆的评审和推荐;
深圳市质量技术奖评选、全国质量技术奖、全国科技进步奖的推选;
香港品质管理学会品质大奖的推选、世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大会的推选;

向中国质量协会推荐中国年度质量杰出人物。


行业调研
利用自身的专业的技术优势和广博的社会资源,将服务的触觉延伸到政府和企业,特别是在完成政府购买项目上,创造性将质量工具与标准化管理等工具与方法融入服务中,营造“政府出彩、企业进步、民众受惠”的良好局面。2015年,市质量协会先后承接了市“两建办”、市经贸信委、市总工会、市医管中心、市残联、市消委会、光明新区、龙华新区、市中小企业服务署、高训培训中心等部门的项目,从民生福利调查到城区质量规划,服务内容和项目更趋多样化和专业性。比如在承接市残疾人器具辅助中心服务时,创造性的将标准化元素植入残疾人服务工作中,帮助该单位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标准化服务准则,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