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市质协召开九届一次理事会,杨洪会长倡议成立“深圳质量发展基金”

点击:时间:2015-04-28 15:40:32 信息来源:

参加会议对不少人来说是件比较头痛的事情,沉闷的氛围让人无精打采、冗长的报告让人情不自禁昏昏欲睡,特别是到饭点的时候肚子咕咕叫却不能按时入席……目前,国际上流行一种早茶会,在吃早茶的同时就把事情交待清楚了,省时、高效还让人心情愉悦。3月27日,笔者在深圳市质量协会九届一次理事会暨2015年春茗会上亲身体验了一回这种创新型的早茶会。




会议由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副会长李榕主持。会议先后颁发第九届理事会会长牌匾,并表彰了一批对质量事业成绩突出的单位。深圳市老领导邱玫、周长瑚获得会长终身荣誉奖,刘胜利受邀成为荣誉会长,郭晓渝、段忠、高峰、金广林成为特邀顾问,航盛电子、东昌电机、康佳集团等29家会员企业获得质量事业贡献奖。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宣读了《关于发起“深圳质量发展基金”的倡议书》。杨洪倡议:质量,关乎品牌、关乎企业,更关系着国计民生,国家高度重视质量事业,全民参与共享质量,市质协顺应时势,联合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拟设立具有公募属性的中国首支质量公益基金——“深圳质量发展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创始之初,将成为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的专项公募基金,依据相关法规和《深圳质量发展基金章程》设立管理委员会,对基金实施运营管理,基金主要用于质量宣传、教育、培训等,并积极支持质量技术理论研究与创新,同时对有深圳质量事业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人才进行奖励。


  

该基金首次募集资金目标为200万元。分三个类别:一是认捐十万元或以上的,享有基金管理委员会永久理事级发起单位,对基金运营管理享有决策权和监督权,并写入基金发展历史;二是认捐五万元或以上的为基金管理委员会永久发起单位,对基金享有监督权,并写入基金发展历史;三是认捐二万元或以上的,享有基金管理委员会永久发起单位,并写入基金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