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会员风采】东风航盛(武汉)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点击:时间:2018-06-01 09:42:07 信息来源:

热烈祝贺

我会会长单位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与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成立东风航盛(武汉)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

强强联合,开创新能源汽车领域新篇章!

5月29日,东风航盛(武汉)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东风掌控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的第一个合资项目,也是东风电动车公司建设“动力总成平台”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东风航盛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东风公司对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战略掌控迈出了重要一步,东风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进入产业化“加速”阶段。挂牌后的东风航盛新工厂将于6月15日投产,年产能达到80万套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产品,产值超过20亿元。未来,东风航盛将以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供应商为目标,全力打造集研发、检测、制造于一体的强大保障体系,不断寻求新能源汽车核心关键控制系统的技术突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张德华、先进制造园区主任肖小鹏,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东风电动车公司董事长、东风航盛董事长黄刚,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总裁助理、企业发展部部长赵文军,东风电动车公司总经理高立中,党委筹备组成员邓春鱼,副总经理杨守武,东风航盛总经理郑春阳,执行副总经理萧啸等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东风航盛揭牌。

东风航盛由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航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主要开发及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发动机ECU、网关及其他产品、技术咨询服务,致力于成为以市场为导向的、国际化的新能源控制系统优秀供应商。东风航盛挂牌运营后,将通过导入航盛电子先进的汽车电子制造经验、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供应链体系、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全方位的试验验证能力,与东风公司多年的技术与产品积累、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在运营中实现双方在产品技术层面的优势互补,形成优势资源的聚集和裂变效应。

张德华对东风航盛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该公司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全力以赴、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投产任务。他表示,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将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东风航盛解决好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大力度保障项目顺利投产。

黄刚对东风航盛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东风航盛经营班子和全体员工发扬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担当,克难奋进,把客户的需求转变成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对标改善,提高工厂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满足大批量生产的要求;加快研发进度,缩短开发周期,努力降低开发制造成本,树立行业标杆;在关注产品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营销力,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杨洪非常看好东风航盛的未来前景。他说,随着东风航盛的挂牌,东风与航盛将在一体化和研发生产本土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使东风航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点即是高点,开端即是优势。相信经过未来几年的成长与积淀,东风航盛一定能引领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领域的发展趋势,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尽到企业公民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目前东风航盛已经建立完整的产品开发体系,即将建成投产的东风航盛新工厂拥有3条全进口SMT线、3条THT线、2条清洗涂覆线和6条装配线,以及目前国内领先的集高产能、全工序、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的无尘恒温万级净化车间。正在建设的东风航盛实验室拥有各类检测仪器设备共计235台/套,可以进行90多项汽车零部件产品环境适应性试验、EMC试验、强检公告摸底试验、台架性能及新能源动力总成联调试验。预计到2022年,新工厂将具备年产200万套各类控制器的生产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将建立灵活的机制和体制、市场化的激励和用人机制、形成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充分应用双方股东的体制和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情况

2017年,在东风公司“583”计划(新能源事业中长期规划)的指导下,东风电动车公司整合多方资源,启动了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33亩,一期使用工厂面积32562平米,研发、试验和办公面积14800平米,预留二期面积14400平米。此次东风航盛的挂牌入驻,也标志着产业园一期建设即将完工投产。


建成后,整个产业园一期将形成80万套各类控制器、12万套电机、5万套电池系统的制造能力,并拥有完整的“三电”开发及试验验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