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两款容易过敏的面膜,你中招了没?

点击:时间:2018-05-02 17:44:48 信息来源:

https://v.qq.com/x/page/d0642kj8efq.html

五一小长假,很多朋友玩嗨了!

风尘仆仆地一回家门,赶紧敷个美美哒的面膜哟!

不敷不知道,一敷吓一跳!

没美白、没保湿,居然还过 !敏 !了 !

快来跟着质量君一起看看

这两款容易过敏的面膜

究竟长啥样!

据消费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实体超市和网店等不同渠道,随即购买了18个品牌的30款面膜。其中国产品牌有12个,进口品牌有6个。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我们国产品牌的面膜,有没有一些质量好的,价格亲民的一些产品。我们通过比较试验,对国产品牌和国外品牌进行一个对比,把这些问题给消费者做一些揭示和指导。


通过面膜对比实验,深圳市消委会的工作人员发现,30款面膜的抽检试验结果全部符合国内标准。但是其中森田面膜和珀薇两种面膜品牌的推荐购买等级却排在了所有面膜最后位置。

消委会面膜项目负责人陈小磊,两个品牌含有欧盟禁用的一种名叫甲基异噻唑啉酮的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在不同的国家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在欧盟,这种物质是被禁用在面膜类产品。


消委会的工作人介绍,森田品牌的线上、线下产品以及珀薇品牌的线下产品,分别检出了54.7ppm、49ppm和63.7ppm的甲基。符合国标100ppm的限值要求,但是没达到欧盟的法规要求。


甲基异噻唑啉酮,是一种易致敏的防腐剂,长期使用含有这个物质的产品,会引起皮肤过敏。严重的话,可能会有一些红肿等危害。


消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会参照欧盟标准,联合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制定面膜的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