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法拉利、兰博基尼、宝马……能让世界级车企青睐有加,京鼎牛在何处?

点击:时间:2018-05-02 17:31:44 信息来源:

https://v.qq.com/x/page/x0642023guz.html

汽车生产中90%以上的零部件需要依靠模具成形。制造一辆普通轿车本身需要约1500个模具,当中有接近1000个的冲压模具和超过200个的内饰件模具。因此汽车模具也被称为“汽车工业之母”。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汽车模具的发展空间愈发广阔,许多汽车模具企业拔地而起。如何面对机遇,发展市场成为许多汽车模具企业面临的难题。在众多企业中,也不乏优秀的榜样——京鼎。现在,京鼎已经是法拉利、兰博基尼、宝马等世界顶级车企的合作伙伴。它又是凭什么赢得世界顶级车企的信任的呢?


ERIC,项目工程师。 201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的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以后,他进入京鼎,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这里,他完成了从一名小白到技术娴熟的工程师的蜕变;在这里,他从一名小伙子变成了一家之主。



他说,至今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给宝马的油缸盖开模。当时,由于公司的试模机台限制,在东莞找了一家试模厂。模具是包胶模,油缸行为动作很多,再加上试模过程中的机台的限制和样板的要求高。为了确保样板能够按时送达客户的手里,ERIC和他的同事一直手动盯着每一个动作,一直盯着进度,熬了整整两个通宵。

努力就会有收获。虽然接手宝马油箱盖的时候,是ERIC工作的第一年。该业务也是公司的第一个油箱盖业务。但是,ERIC和同事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的将样板送达客户手中。从那以后,京鼎开始接到许多油箱盖的订单。


制作模具的工序繁杂。客户下单以后,设计工程师设计3D;设计完成之后,客户确认;一旦客户确认之后,公司就开始进行订料加工,安排试模,调整参数,修正产品外观和问题等一系列步骤。为确保每一个零件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工程师需要全程跟进。


伍盛,京鼎的装配师傅。他在培训新人时强调,工作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如果模具制造出的产品误差过大,不但影响美观,而且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在模具生产的每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



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国外的合作企业会派相关的工作人员,来京鼎参与模具制造的探讨。在这工作期间,为了给客户提供方便,京鼎会专门为他们设置办公场所。


让模具的质量与客户沟通

这样的服务理念,或许就是京鼎能够成为世界顶级车企的合作伙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