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独家对话冯念文:深圳将发布多个行业地方标准,掀起品质革命!

点击:时间:2018-04-09 18:10:01 信息来源:


摘要:

3月15日,国内首个儿童智能手表地方标准——《深圳市儿童智能手表标准化技术文件》的发布,一时间在国内引发热议,对此《深圳质量》主持人马岩独家对话深圳市消委会冯念文,就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专访。


“妈妈,你给我买一块电子手表吧?”

“你喜欢什么样子的?”

“我喜欢海绵宝宝……”

当小花满怀期待地望着王女士时,她的脑海里闪现出的,却是辐射危害、定位问题、电池爆炸、隐私泄露等一系列的问题。

很多人会有和王女士类似的困扰,面对上述问题时,他们也常常一筹莫展。3月15日,由深圳市消委会牵头编制的文件,或许能给王女士吃颗“定心丸”。

《深圳市儿童智能手表标准化技术文件》——这个国内首个儿童智能手表地方标准,不仅填补了儿童智能手表领域标准的空白,其部分指标要求甚至是按照国际最严格的质量规定执行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深圳消委会开始制定此标准?其意义何在?对此,《深圳质量》主持人马岩独家对话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冯念文,就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专访。


https://v.qq.com/x/page/h0625yvb0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