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市质协党支部成为首批联学联建结对单位

点击:时间:2017-12-13 09:25:32 信息来源:

  为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迈进,11日,市社会组织党委“牵手”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签订联学联建协议书,双方党委将通过联学联建,发挥各自优势,互学互补,最终达到“1+1”大于 2 的效果。启动仪式上,市质量协会党支部等30个重点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交行分支行党组织正式结成联学联建对子。

  社会组织党委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的联学联建是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双方党委将成立联学联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聘请30名政治素质好、熟悉基层党建的党务干部担任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同时,双方党委还将围绕基层组织联抓、活动阵地联建、组织生活联过、发展思路联谋、志愿服务联动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全面的联学联建,内容既有党建工作的互联互动,也有业务工作的协同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唐桂阳表示,双方党委各有优势,可以取长补短。交通银行作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党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方面成果显著。社会组织党建起步较晚、基础较为薄弱,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还不够健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相对滞后。社会组织党建所面临的这些难点问题,正好可以通过交通银行党建的示范带动作用加以解决。同时,社会组织也可以发挥联系广泛以及人才、信息等资源丰富的优势,弥补国有企业党建灵活性、时代性不足等问题。

  深圳市质量协会党支部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上级的各项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精神,传播党的思想,得到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荣获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 “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这次“联学联建”党建活动中,市质协党支部是深圳社会组织党委选出的30家首批“联学联建”基层党组织之一,这既是社会组织党委对市质协党支部的信任,也是市质协党支部在“联学联建”党建领域新的挑战。市质协党支部将与结对的交通银行八卦岭支行党支部制定详细的“联学联建”工作方案,做到活动阵地联建、组织生活联过、发展思路联谋、志愿服务联动,双方将充分利用联学联建资源,丰富载体、创新活动,更好的服务于会员企业和深圳社会的进步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