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华测检测,民营检测行业新标杆

点击:时间:2017-07-26 10:30:26 信息来源:

宝安创新开放融合的热土,诞生了国内第一家民营检测机构,孕育了一批产业新标杆。

系列报道“宝博会探营”下面走进宝安检测行业的标杆企业——华测检测。



每天我们都要接触很多的产品,这些产品在流向市场之前,必须通过行业检测,而华测检测就扮演着这么一个角色,运用高科技技术,确保流向市场产品的安全。



每天,来自全球的食品、服装、家电、百货等各类商品,都会被送到位于宝安新安洪浪北的华测检测总部来。我们身边小到一枚纽扣,大到一辆汽车,都可能经受过华测检测的质量把关。


 


华测检测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主要从事工业品、消费品、生命科学以及贸易保障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2003年,在宝安注册成立时面临巨大的挑战和严峻的形势。华测检测集团副总裁王在彬告诉记者,华测一直在夹缝中生存,外资是非常强大的,当时的外资主要的检测是在进出口的检测业务里面,华测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挤压,不断的撬动外资的检测机构。



华测检测靠着不断的技术创新,打响了自己的品牌。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震惊全国,当时华测检测凭借成熟的检测技术成为最早检测三聚氰胺的科研机构。如今,华测检测已经成为中国民营检测市场的龙头企业,在国内拥有40多家分支机构组成的业务网络,拥有80多个实验室,并参与了国内、国际350多项的标准制定。

目前,宝安是国内检测认证聚集度和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未来,具有宝安特色的“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将在全世界树立标杆。


点击下方 收看本期节目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