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瓜子二手车网上买宝马 刚开三天就被卖家债主夺走

点击:时间:2016-11-08 19:04:22 信息来源:
导语:说起买卖二手车,不少市民可能会想到最近很火的一个广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该网站号称免去了中间商收差价的环节,有利于买卖双方。近期,市民易先生就通过瓜子网购买了一部宝安3系轿车,结果刚刚开了三天,就被一伙人夺走了,这里面有什么猫腻吗?

易先生从事二手车交易生意,10月20日,通过瓜子网,他看中了一台宝马3系轿车,网上资料可见,这辆宝马轿车购买于2013年,当时的落地价格30万左右,如今将近三年,行驶里程5.6万公里,在瓜子网上的评估价为21.1万。


由于车辆尚有违章未处理,加上易先生想将车辆迁出深圳,办理周期比较长,因此,一签完合同,未等过户,易先生已将全款打给卖家高先生。这种一手交钱,一手交车的方式,也得到了瓜子网销售顾问的认可。


当时,双方约定,一旦高先生处理完违章,便前往车管所办理转移手续。不过,仅仅过了三天,10月24日,从高先生打来的一通电话开始,易先生就遭遇连番麻烦。


当天下午,易先生驾驶这台车行驶到西丽一路口时,一名陌生男子敲窗,拉开车门,径直坐上车,并自己动手,拿走车辆登记证书等资料。


不过,事件远未结束,当天,易先生把车开往福田沙嘴一小区停下,为了防止车辆被开走,他特意将停车卡取走。但隔天中午,他返回停车场取车,发现车辆不翼而飞。

导语:买车不过四五天,钱已交,车却突然失踪,这让易先生大为不解,接下来的十几天,为了拿回这部车,他可谓大费周折。

车辆的突然失踪,令易先生想起购车当天,车主高先生只提供了一把钥匙,并表示另外一把已丢失,为此还主动降价2500元。易先生不禁要怀疑,高先生有可能将车辆抵押给其他公司,以一把钥匙为证,公司便在车上安装了GPS监控车辆动态。


记者致电高先生,他表示,今年10月5日,确实将车抵押给一家投资公司,拆借了11万元,但车辆的所有权并未发生变更。


高先生也证实,投资公司在车位和车厢内均安装了GPS,他卖车原本也是为了偿还借款,但卖车之后,应该是投资公司根据车辆的活动轨迹发现问题,径直将车追走。


记者也致电投资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高先生尚未还清债务,想要拿车,除非高先生亲自出面。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瓜子网位于香蜜湖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主管李先生接受了电话采访。


瓜子网李先生表示,易先生只能等法院判决,再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瓜子网提供全车检测,确保车辆安全,防止重大事故,泡水车和火烧车,但对于未检出GPS一事,他和销售人员黄小姐的说法明显有出入。

导语:瓜子网的广告,相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孙红雷的一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车主多卖钱,买家少花钱”,听起来很美,但是在买家易先生看起来,这种直接交易似乎也没有那么让人放心。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沙嘴社区停车场,想看看当时的监控,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警方,任何人无权查看。


律师表示,事件中,高先生将车辆抵押给投资公司却没办理抵押登记,易先生与高先生的买卖关系,优于抵押关系,投资公司无权扣押车辆。

律师表示,瓜子网属二手车买卖平台,提供的是检测服务,并非担保车辆一定没问题,无需为此承担责任。有熟悉二手车交易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不少从事民间借贷的公司,均是办理车辆抵押手续,即可办理贷款。


业内人士表示,正规的二手车抵押,在车管所有登记,但是民间借贷就不一定。二手车抵押随意,由此带来的风险就是,一些车辆从手续上,看不出是抵押车,但存在抵押事实,一旦被售出,就会引发连锁纠纷。有二车手车行老板表示,也曾经收过零星此类问题车,不过传统的二手车销售,有净销售承担风险,而直卖则直接将风险转嫁给买方。


业内人士建议,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注意甄别,通过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车辆是否装有GPS等,判别车辆是否存在纠纷,资金也可通过第三方担保交易,完成过户后,再放款给车主。经济生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