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QuEST Forum 2016亚太区域大会闪耀鹏城

点击:时间:2016-05-05 18:22:04 信息来源:


4月12日,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QuEST Forum) 2016亚太区域大会在中国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举行。亚太电信大佬齐聚深圳论剑,多家电信业巨头将出席大会,带来一场融专业、高端与社交于一体的盛宴。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李强副秘书长,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夏昆山副局长,QuEST Forum主席、威瑞森无线通信执行董事Sankaran Ramanathan,QuEST Forum首席执行官Fraser Pajak,原深圳市政协周长瑚副主席,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晓渝副局长,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崔红兵处长、市“两建办”蓝志明处长,市科学技术协会孙楠处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陈泽亮主任,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李榕执行会长,市质量协会商彦军副秘书长等出席大会。



本届大会云集AT&T、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思科、英国电信、爱立信、诺基亚、华为、中兴通讯、富士通、伟创力、威瑞森等电信业巨头,QuEST Forum主席、亚太区联席主席、首席执行官、大中华区执行董事以及TL9000资深专家等高层以及香港品质保证局、万泰认证、SGS、TUV等行业知名机构近200人,悉数亮相大会。美国质量学会执行总监在大会现场首次对外发布《2016全球质量研究报告》等为来自电信业,企业质量体系发展和众多知名企业拓展更多商业机遇。

据了解,QuEST Forum(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成立于1998年,由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及设备供应商发起,其在ISO 9001基础上制定的电信业质量管理体系TL 9000在业界享誉盛名,每年在美洲、欧洲及亚太区举办的最佳实践大会更是云集众多业界龙头企业,成为全球电信企业跻身国际市场,抢占市场先机,掌握业界标准话语权的重要资讯平台。

本届大会由QuESTForum携手深圳市质量协会共同主办,由QuEST Forum Shenzhen承办。QuEST Forum Shenzhen(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深圳分会)是大数据时代下深圳政府引入的国内首个国际级专业技术标准的服务组织,致力于推动行业质量标杆体系建设,以制定中国手机行业标准体系为试点,开拓以中国标准提升中国质量,以中国品牌全球化推动中国标准影响国际标准新的新型国际标准制定规则,对打造“中国标准”,提升“中国质量”将具有极其深远意义。

作为QuESTForum唯一在海外的分部组织,QuESTForum SZ意义重大,它既是试验田,也是宣传队,同时还是播种机。挂牌成立后,分会先后成功举办了六期主题研讨会,及时推送业界最新鲜热辣精准必备的资讯,不断引起业界的关注,有效加强沟通和交流。同时马不停蹄发展核心会员,队伍不断加入新鲜血液,华为、中兴通讯、美国质量协会(ASQ)、香港品质保证局、万泰认证、SGS、TUV等享誉国内外的业界领军机构均是该QuEST Forum深圳分部的创始成员。


夏昆山副局长亲临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去年4月,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深圳分会成立,这是国内首个国际电信业质量标杆建设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也是深圳标准国际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一年来,分会为深圳在深化国际合作、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打造“深圳标准”、提升“深圳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夏昆山副局长强调,深圳在推进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工作过程中,荣获了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市”称号,目前正在积极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深圳经济特区标准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市政府印发了《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指导意见》及其行动计划,从立法保障、纲领指导和行动方案等方面构筑起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夏昆山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协助联盟深圳分会的发展壮大,通过以电信业质量技术创新为试点,推动建立跨行业质量标杆体系,开拓新的国际合作模式,在质量大数据时代开发出具有国际水准的电信业质量标准数据,有力的推进“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建设,为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演讲嘉宾共有34为嘉宾上台发布演讲,涉及电信、标准、认证、互联网、供应链、商业模式等方面内容,演讲嘉宾均为各行各业中重量级的专家学者和职业经理人。大会为期3天,在一片祥和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