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QuEST Forum深圳大会】:得数据者得天下

点击:时间:2015-09-28 17:52:15 信息来源:

 “2015年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深圳会议”的成功举办在电信业引起轰动,其规格之高、反响良好,既让我们深感欣慰,一番辛苦得到肯定,也让我们备受激励,深切感受到QuEST Forum深圳分部存在的重要性和历史使命,我们会一直向前,再创业绩!

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将这年度盛会选择在深圳举办,不仅是对刚刚成立的QuEST Forum深圳分部支持和信任,还为电信业市场注入一支“强心剂”,全球顶尖电信企业巨头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指点江山,畅谈大数据梦,把脉电信业顽疾,无疑是件令人兴奋和鼓舞的事情。

这次会议的一大主题是“大数据和顾客体验时代下的质量”,决策将日益基于数据和分析,而非基于经验和直觉。近年来,大数据一词不仅多次出现在国家工作报告中,也被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及。

从某种程度上说,大数据是数据分析的前沿技术。简言之,从各种各样类型的数据中,快速获得有价值信息的能力,就是大数据技术。明白这一点至关重要,也正是这一点促使该技术具备走向众多企业的潜力。

大数据,其影响除了经济方面的,它同时也能在政治、文化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大数据可以帮助人们开启循管理的模式,也是我们当下大社会的集中体现,三分技术,七分数据,得数据者得天下。

《孙子兵法》说:多算胜,少算不胜。今天,决定能否多算的重要因素在于,掌握数据的多少以及对数据处理能力的高低。有了大数据对象、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技术,再与各类实际应用需求相结合,大数据将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