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15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植入标准化元素

点击:时间:2015-10-12 18:12:19 信息来源:

1010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质量协会承办的“2015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深圳预选赛在深圳成功举办。


深圳市有残疾人6万多名,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和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技能至关重要。近年来,随着“深圳质量”理念深入发展,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结盟市质量协会,充分发挥该组织的专业知识和社会资源等优势,将“创新服务标准化机制”和“优化服务质量”等理念植入日常服务工作中,有效提升了中心的服务质量,服务人员综合水平迅速得于提升。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通过深圳竞赛评选出的优秀代表队将前往上海参加201511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


参与竞赛角逐的11支队伍,分别来自深圳市级、区级残联的从事辅具服务管理以及辅器适配服务的专业人员,他们通过现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互动题的理论知识竞赛,对辅具适配服务的政策法规、技能标准、评估技术展开了激烈的比拼。在实操竞赛环节,各参赛队员又在比赛中互相的观摩,交流,学习。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竞赛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竞赛现场汇聚了许多关注残疾人工作的各界人士,既展现了我市辅具服务技能的水平与能力,也是爱心与责任交融的历练。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祖玉琴、广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王睦雄、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宋锐、香港复康专科及资源协会总监林小玲、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市质协副秘书长商彦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