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点击:时间:2021-09-18 16:39:59 信息来源:

9月17日,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以下简称“深圳赛区比赛”)在宝安区宝立方中心顺利完成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短视频比赛和微电影比赛四个类别的所有比赛环节,圆满落幕。

△赛后嘉宾合影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局局长欧阳卫国(左7)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副处长张芳(左6)

此次深圳赛区比赛受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由深圳市质量协会(以下简称“深圳质协”)、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承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投资和创新处二级调研员田雨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局局长欧阳卫国、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股东事务处副处长周高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副处长张芳等领导莅临大赛现场。

△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股东事务处副处长 周高波致辞

围绕“新格局 新动能 新优势”主题,以征文、演讲、短视频、微电影四种形式讲述后疫情时代,在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深圳企业积极创造品牌新价值,打造竞争新优势的故事。参与本次大赛的作品共计136个,其中微电影50个、短视频37个、演讲31个、征文45篇。历经半年多的筹备和遴选,26家企业54个作品闯入深圳赛区决赛。其中征文比赛已由专家评委在赛前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投资和创新处二级调研员 田雨弘莅临现场

△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现场 观众视角

演讲比赛 各路高手“神仙”打架

15个演讲选手角逐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以及本次深圳赛区比赛新增的演讲项目最佳台风奖和最佳故事奖。采用PPT、视频等形式,选手们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或娓娓道来,真情流露又形象气质口才俱佳,堪称“神仙”打架。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引起了全场的情感共鸣,不仅诠释了企业的品牌理念,也表达了选手们对企业品牌的认同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自豪感。最终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疫”路走来,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斩获一等奖、最佳故事奖,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让交通与城市更美好》获得了最佳台风奖。

△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疫”路走来,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选手风采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让交通与城市更美好》选手风采

短视频比赛 品牌传递更精准

短视频是深圳赛区比赛今年新增的参赛项目,要求作品1分钟内展示完成。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家庭麻烦》以育儿问题上饮水选择为视角展示了婆媳方面的矛盾以及矛盾缓解的故事,内容情节完整流畅,完美演绎了品牌理念,拔得头筹,获得该项目一等奖。

△安吉尔·《家庭麻烦》剧照


△评审专家—深圳大学播音主持系副教授常秀玲现场与选手点评互动

微电影比赛 大师作品来参赛

微电影项目的比赛,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你好,超人》了。该微电影系中兴和张艺谋团队联袂打造,传达了中兴“成为更好的你,便是我存在的意义”的品牌理念,参赛之前即已获得广泛关注。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品《平凡之歌》从故事、情感、题材新颖等方面赢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夺得微电影比赛一等奖。

△深圳地铁·《平凡之歌》

△中兴通讯·《你好,超人》

本次深圳赛区比赛除了传统的媒体宣传,同时采用了图片直播以及视频直播,新增最佳人气奖,以颁给选手展示期间直播点赞数最高者。演讲、短视频、微电影最佳人气奖分别由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丽家园,我们用心守护》、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日经“四季更迭”,聚焦方寸空间,纵览动力系统万千世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千里之外》获得。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周志民作为本届大赛评审组组长为大赛工作总结

赛后,深圳质协将联合评委团对优秀作品进行精心打磨,并推送到北京代表深圳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届时全国优秀品牌故事将同台打擂,巅峰对决。

△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颁奖现场

深圳质协和深圳宝品会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发挥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以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为契机,精心组织、策划和悉心辅导,引导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做优做强品牌建设,助力深圳品牌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附件: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比赛获奖名单

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比赛获奖名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