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21年度大事记|笃行、实干,向未来!

点击:时间:2022-01-27 10:36:34 信息来源:


3月“春”意盎然 一年最是美好时


2021年深圳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C)成果发表赛等系列宣贯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市80余家企业共计200人参加。


5月 深圳市质量大讲堂


第51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合规创造价值在中兴通讯举办。主题演讲《社会治理改革背景的监管创新与合规管理》,中兴通讯合规管理体系实践分享,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解读。


7月 深圳质协乔迁新址


20日,深圳市质量创新与技术成果发表交流活动圆满举办。“六西格玛”“精益管理”“可靠性管理”“质量创新”四个类别进行,共收到50家企业、156个项目申报,其中45家企业、103个优秀项目进入现场交流。

22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深圳质协乔迁仪式在深圳质协新址福田区泰然六路52号雪松大厦B座13A楼A室举行。深圳质协新征程新起点!

8月 标准参编 职称评审


25日,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T/SZZX009-2021《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导则》正式发布实施。

参与编写《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与评估》并于12月底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

参与编写广东省地方标准《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实施指南》。

8月底,深圳质协圆满完成2020年度全市质量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深圳质协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具有质量职称评定委员会资格的行业协会组织受理2020年度深圳市质量专业职称申报业务,155名提交职称申报,最终100名申报人分别获得了2020年度质量专业高、中、初级别的职称。

2021年职称申报已经开始,需要的小伙伴请收藏



9月 质量月里 质量活动精彩纷呈


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习近平主席为大会致贺信。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在大会上正式揭晓,深圳质协副会长单位——深圳华大基因、中兴通讯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祝贺!


17日,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在宝安区宝立方中心顺利完成征文、演讲、短视频和微电影四个类别的所有比赛环节。经过深圳质协择优推荐,最终在全国决赛中深圳品牌12个作品脱颖而出,再创佳绩。



26日,第52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从用户视角创造企业价值顺利举办,邀请了两家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并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大奖的美的集团以及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标杆”的深圳机场为会员企业做经验分享,同时进行了“深圳市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宣贯及深圳市市场质量信用承诺。


11月 第34届QCC、质量年度盛典盛大举行


1日,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活动当天,杨洪会长作为企业家代表建言呼吁政府重视QCC这个群众性质量运动,加强质量管理QCC理念的宣传,推动央企、国企率先开展QCC,加大对QCC推动的资金支持。

4-5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质量管理小组(QCC)活动技能竞赛为期两天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系深圳质协连续推进QCC活动的第34个年头,参赛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活动采取了图片直播和视频直播方式,截至大赛结束共计收到网络投票66万5949票,访问量达209万4154次。


12日,在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2021年宝安区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专题培训班”。来自辖区规模以上知名企业的4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9日,“2021年度深圳质量盛典”隆重举行。以“变革创新,质引未来”为主题,颁发第四届质量领袖等奖项,汇聚杰出企业家、各界质量同仁交流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分享质量管理最佳实践。



12月 可持续发展(深圳)峰会年度压轴


10日,以“双碳行动:高质量共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2021年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深圳)峰会在东海朗廷酒店隆重举办。峰会嘉宾共话双碳行动机遇挑战,探路城市、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颁发2021年“深圳可持续发展大奖”,发布《高质量共建可持续未来联合倡议书》。本次峰会打造了零碳峰会,包括电子签到、无纸化会议手册,购买等量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抵消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等,落实碳中和办会。



 【峰会看点】王石:我刚从英国格拉斯哥回来,这次气候大会非常成功。

 【峰会看点】夏军院士:双碳背景下城市水安全与智慧管理的几点思考与建议

【峰会看点】华大基因 尹烨:如果生命是一组代码,我相信人类代码中有爱。

【峰会看点】发布《高质量共建可持续未来联合倡议书》

【峰会看点】本届峰会致力做“零碳峰会”先行者,亮点有这些!



会员联动 学习交流


2021,我们步履不停,走访企业带领会员参观学习。


走进迈瑞医疗

走进国任保险

走进巴士集团

走进创维

走进深圳机场

26.png

走进深铁集团

走进鹏电集团

走进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走进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640.png

走进招商蛇口邮轮母港

中兴通讯第二届质量峰会

走进深粮控股


……


质量培训 专业精进


2021,各类质量培训如期安排

ISO9001/ISO14001/ ISO45001内审员

注册质量经理

六西格玛黑带

供应商质量管理

……


2022年培训计划已经出炉,欢迎关注!

@质量人,2022年深圳市质量协会培训计划来了!


2022,已经到来!

怀着对质量的满腔热爱,

我们将继续笃行实干,

向更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