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中兴通讯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点击:时间:2020-09-30 19:08:56 信息来源:

自1978年开始,每年的9月被定为“全国质量月”,今年全国质量月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公司开展质量月活动至今已经有12年,每年根据发展目标制定质量月主题,今年9月,公司组织开展了以“人人创造质量 人人分享质量”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努力营造全员质量文化氛围,全力推进“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用技术手段解决质量管理问题,用5G技术赋能行业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公司董事长李自学为今年的质量月题词,并通过视频为质量月致辞,李自学强调:希望公司上下齐心,全员共创,每一位员工秉承“我的质量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支撑战略目标的实现! 

2.png


1.jpg

从9月1日起,公司质量月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由质量部组织各质量和业务单位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各个领域根据今年的质量月主题,结合本领域业务需求和产品特色,扎实开展质量学习、质量宣传、质量知识竞赛、质量标兵风采、质量案例宣贯、质量精品课程评选等活动。


3.png

以质量方针、质量月主题、质量精神口号等宣传信息为主的质量文化墙在各地“上新”,遍布南京、上海、西安等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市场工服一线。

公司在抓好自身质量建设的同时,也积极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提升。茅台集团是公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慧茅台”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商贸合作、国际市场拓展等领域展开积极合作。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茅台集团质量部、信息中心组成考察小组一行十人到深圳、广州等沿海一线城市制造企业学习先进质量管理理念、经验和方法。9月7日,茅台集团考察小组一行到访公司,双方围绕企业质量管理、数字化质量信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学习。

9月19日,广东广播电视台拍摄了以“建设质量广东,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视频,公司首席质量官晏文德接受了采访。

5.jpg

晏文德在受访时谈到:中兴通讯根植于广东,一直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在企业成立之初,质量意识就深植企业文化基因,并始终围绕产品和技术的换代升级不断发展创新。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在做好自身质量建设的同时,公司还积极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用自身力量推动整个行业的质量管理创新和提升,为整个行业的质量管理创新提升以及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35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关注焦点”,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实现“让沟通与信任无处不在”的美好愿景,并于2018年提出“关注客户、预防为主、持续改进、协同发展”的质量方针。2005年至今,公司先后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深圳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深圳市质量百强企业等荣誉。 

9月25日,深圳市可持续发展峰会暨2020年深圳质量年会在深圳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隆重召开,公司参加了本次峰会并参与了可持续发展圆桌论坛主题讨论环节。在本次峰会中,公司被授予“2020年度深圳市可持续发展大奖”、“深圳质量引领先进示范单位”、“深圳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的称号,以表彰公司在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的优秀企业示范作用。

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更是国家强盛之基。面向加速到来的5G时代,公司将持续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推进5G新基建的浪潮,共同描绘出5G时代乘风破浪、万物互联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