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质协组织会员赴格力“取经”

点击:时间:2019-06-03 18:14:35 信息来源:

5月31日,深圳市质量协会组织的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珠海格力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由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珠海市质量协会秘书长邓卫率队,珠海市质量协会会长刘竞波、中山市质量协会刘銮宇出席,来自中兴通讯、迈瑞生物、海洋王、大族激光、华大基因等四十逾家企业60逾名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珠海格力企管部部长黄才笋、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周玉龙、质控部部长董明景等热情接待,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当日,交流团先后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就质量管理、智能制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参观了珠海格力的有关现场。其“让直接爱上中国造”的“完美质量”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当日上午,在珠海格力企管部部长黄才笋的带领下,交流团首先参观格力总部的展厅,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线。走进格力的内部世界,体验不一样的空调天地,不单单是格力的空调,更加让大家大开眼见的还有格力的电饭煲、手机、冰箱、空气热水器等,格力在涉足的各个领域都非同凡响。在历年营业总收入增长、历年纳税增长、利润增长、专利数量增长上可以看到“诚信取天下,专情铸百年”的格力,领阅了格力优秀的质量和创新文化。

在中国质量奖获奖经验分享会上,珠海格力企管部部长黄才笋介绍了由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发起,中高层及质量管理技术人员组项目团队开始提炼、并首创提出的独具特色的质量控制模式——PQAM(Perfect Quality Assurance Model)完美质量保证模式。该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组织进行质量创新的路径和方法问题,有效保证了完美质量目标的达成。

下午,交流团来到珠海格力智能制造装备公司参观数字化智能工厂集控中心,据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周玉龙介绍,格力智能工厂人均机器人数量已到达国际领先水平。格力在智能设备制造上面崭露头角,努力践行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在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上,格力电器的“进厂零件筛选厂”模式让大家格外关注。在会议交流期间,在场的各位质量专家争相提问,学习氛围浓厚。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对此也表示深质协将为会员单位继续打造优质的交流平台,走进标杆企业深度学习,促进深圳质量,助力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