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创新驱动•质量提升—2019年深圳市首届质量创新大赛胜利召开

点击:时间:2019-05-06 17:05:17 信息来源:

(2019年深圳市首届质量创新大赛现场)

4月28日,“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质量协会和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的指导下,深圳市质量协会在南山区科兴科技园3楼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2019年深圳市首届质量创新大赛”。深圳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巡视员郭晓渝,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美国质量协会(ASQ)LMC深圳主席周凇等领导同志莅临大赛,深圳市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水明主持会议。当天,有25家深圳优秀企业、33个质量创新项目及质量技术攻关项目进行发表展示,70余家企业300余名企业代表到会观摩。在现场,与会企业代表满满的热情,再次彰显了深圳人对质量的重视,对创新的渴望。

(深圳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巡视员郭晓渝致辞)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总结讲话)

(深圳市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水明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改的尖兵,深圳一直时刻走在时代的前列。此次,深圳市首届质量创新大赛以“创新驱动·质量提升”为主题,为广大深圳企业和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先行先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平台。比亚迪汽车工业、华星光电、华大基因、海能达通信、创维—RGB电子、中广核工程设计、欣旺达电子、深圳机场股份、中航物业、格兰云天大酒店等优秀企业纷纷拿出了自己企业优秀的创新项目参赛,做出了优秀展示。

(企业代表现场发表1)

据悉,深圳市质量创新大赛评定标准源于由芬兰发起的国际质量创新大赛。谈到芬兰,很多人都不太熟悉。芬兰,人口只有500万,但在林业改造、新材料、环保、神经网络、低温物理、大脑研究、生物技术、基因技术和通讯等领域内占据领先地位。芬兰人均专利权数量位列世界第四,仅次于日本、美国和德国,并有诺基亚世界级企业。2007年,为了推动质量创新发展,提升国家创新力和国际影响力,芬兰牵头发起了国际质量创新大赛。截止2018年,一共有28个成员国,包括芬兰瑞典、俄罗斯、以色列、中国等。每年,国际质量创新大奖由芬兰总统亲自颁奖。中国在2016年正式加入,并每年举办全国质量创新大赛,至今共举三届。今年,深圳拿出了排头兵的勇气和智慧,成为第一个按国际大赛标准举办质量创新大赛的中国城市,并结合深圳企业特色有所创新,受到广大企业认同和支持。

企业代表现场发表2

据本届深圳质量创新大赛的主办方深圳市质量协会李榕执行会长介绍,此次质量创新大赛,项目水平高,绝大部分项目都有申请专利,首次大赛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响应,我们共收到参赛项目70余个,经专家初评筛选,优选出25家企业33个项目进入现场比赛。创新的范围广,涉及产品、技术、服务、管理。创新的行业广,有医疗、物业、核电、交通、酒店、工业制造等等。更有创新项目是企业自主研发,从无到有。值得称道的是,此次大赛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到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和国际质量创新大赛,代表深圳高质量企业参赛,角逐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和国际创新大赛的有关奖项,彰显深圳质量之“创新之都”形象。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为获奖企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