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QCC选拔赛花絮(二)——深圳市第31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选拔赛圆满举办

点击:时间:2018-07-18 14:58:17 信息来源:

签到墙

        7月11-13日, 深圳市第31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选拔赛在佛山高明圆满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质量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质量协会承办,是我市质量推进工作每年例行的重要活动。

(QC小组现场发表照片)

        2018年是特别的一年,不仅是我国引入和推行QC小组活动的第40年,也是我市推进QC小组活动的第30年。为促进QC小组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企业间、行业间的交流,及时总结QC成果,推动QC小组活动蓬勃发展,顺应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新形势,本次选拔赛围绕主题“传承QC精神·激发参与热情·助力质量提升”开展活动。本次选拔赛于4月启动,历经深圳市企业内部选拔、成果申报、材料评审(初赛)、现场发表竞赛(复赛)四个阶段。在评审过程中,深圳市质量协会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今年也是第一次启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10201—2016)标准进行评审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推进我市QC小组活动打下基础。


 (QC小组现场发表照片) 

        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各行各业143个QC小组参加了现场发表赛。选拔赛设有三个分会场,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小组成果发表,分别在制造业、服务业、建设工程业评选出金奖15名、银奖30名,铜奖30名、最佳创新成果奖3名,最佳现场发布奖3名。各小组发表结束后,各组评委认真负责,在肯定了各小组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成果中的不足,并对成果逐一进行点评。会场氛围十分热烈,参赛人员收获良多。

(QC小组现场发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