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讲深圳质量好故事 创深圳质量名品牌 敬请关注《深圳质量》

点击:时间:2018-04-03 18:19:22 信息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迎着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深圳首档关注质量品质的微纪录片——《深圳质量》也在这里,准时和大家见面。


《深圳质量》是由深圳广电集团天威TVG频道、深圳市质量协会联合出品,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安托山影业联合制作,旨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质量工作方针政策,深入报道深圳质量提升的丰富实践、重大成就与先进典型,致力于讲好深圳质量故事,提升深圳质量品牌,塑造深圳质量形象。整档栏目将围绕深圳质量的方方面面,透过深圳质量发展中的人、事、物,来打造、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深圳企业和个人。


为何关注深圳质量?

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

而深圳本身就是一个以质量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城市。从2010年首次提出要加快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跨越的战略构想开始,深圳一直把质量强市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

目前深圳已经成为全国单位面积经济产出最高的城市、万元GDP水耗能耗最低的城市,质量型增长特征非常鲜明。而一批批坚持以质量引领、以质取胜,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企业也脱颖而出。


为何是微纪录片的形式?

这里,先跟大家简单介绍下微纪录片。

微纪录片是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的加工与展现的,以展现真实为本质,并用真实引发人们思考的电视艺术形式。

为何以微纪录片形式与大家见面?微纪录片非常适合体现质量背后的人和事。其实,我们关注的就是深圳富有理想、敢于担当、坚守良心与品质的企业和人。

因此,《深圳质量》将会以微纪录片的表现形式,通过一些小故事、小案例等等细节,用影像化的语言深度挖掘他们对品质的追求,对商业的坚守,记录他们对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孜孜不倦的追求,讲述企业成长的故事。


《深圳质量》栏目下设三个板块:

《故事》——记录深圳富于理想、敢于担当、坚守良心和品质的企业和个人;

《周讯》——报道发生在深圳、全国,乃至全球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为主题的新闻资讯;

《关注》——解析社会热点质量现象与事件,新闻视角审视中国企业现状,启发和动员积极的社会能量。

在《深圳质量》中,你可以看到那些有特色、有实力、有故事的深圳企业,了解到那些对深圳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人和事,透过那些曾经奋斗的个人、那些令人感动的奋斗故事,来了解深圳质量的发展进程。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用影像记录这些质量先行者的真实故事,助推深圳品质走向世界。

《深圳质量》将于每周六晚上21:00在深圳广电集团天威TVG频道首播,栏目组话题人物招募正在进行中,精彩继续,敬请关注。以下平台也会联合传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