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正式启动

点击:时间:2018-03-12 18:07:57 信息来源:

3月10日上午,宝安区壹方城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彩旗飘飘,200多位来自区、街道工商联的企业家代表齐聚宝安区参加由区文明办、社工委、经促局、工商联联合主办,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宝安区信用促进会、中德欧产业联盟、各街道工商联(商会)、壹方置业等单位协办的“讲诚信树品牌 有作为——宝安区商协会企业品牌提升行动”。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李榕执行会长以及区工商联、辖区品牌企业负责人郑重按启动按钮,这标志着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正式启动。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启动仪式

签署品牌提升行动合作意向书

活动当天,新安、西乡、福永·福海、沙井·新桥、松岗、燕罗、石岩等街道商会分别与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信用促进会签署了宝安区企业品牌提升行动合作意向书。企业家代表庄严承诺践行倡议,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加强信用建设、打造卓越品牌,为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作出新贡献,推动“宝安出品”成为高质量品牌标签。

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伟鹏代表企业现场宣读了倡议书,他表示宝安是创业者的沃土,企业要真正理解品牌的内涵,加强品牌建设,共同服务和打造“深圳品牌”这张名片。

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以质量、信用、品牌、标准、创新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提出促进企业品牌提升的目标和措施,积极实施企业品牌提升行动。

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经营,严格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探索推进全产业链可追溯管理。

建立诚实守信的自律机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自觉尊重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标准,主动提高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提升产品、企业、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信用促进会及各商协会领导代表签署品牌提升合作意向书

 “宝安出品”推动企业走向世界

2017年广东GDP十强区中排名第五的宝安,孕育了极具自信心与创新力的宝企群体,宝企作为“深圳名片”已在质量发展路上展露新姿。活动当天推出的“宝安出品”品牌展、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启动活动、“品牌·观点”论坛等活动亮点纷呈,营造出品牌建设的良好氛围,传递出宝安企业从深圳走向全国的雄心,悄然拉开了“宝安出品”发力的序幕。

“这些都是宝安的品牌啊!有上市企业,还有宝安本土老字号,希望我们宝安的品牌能走向全国”,宝安本地居民王小姐兴奋地说道,她一边参观,一边买了几盒“老字号”品牌糕点。去年由宝安区品牌促进会评选的“宝安四宝”——百年合成号、青岛原浆啤酒、卡士酸奶以及沙井蚝悉数亮相优秀企业品牌展示区,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启动仪式成为当天互动的压轴戏。据了解,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是由工业信息化部科技司指导,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品牌赛事,以挖掘企业品牌故事为主线,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大赛分品牌演讲、微电影和征文比赛三个类别。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承办单位是深圳市质量协会和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宝安区工商联等将作为特别支持单位,以故事为索引,全力助推辖区品牌企业走出深圳,与全国众多百年老字号、优质企业同台竞技,展示宝安品牌形象。(深圳赛区报名热线:0755-23203774 0755-23721246;报名邮箱:zhanglifan@szaq.org.cn)

 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宝安出品”

政府声音:推动优质“宝安出品”输出全国

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表示品牌创建活动是响应国家品牌战略,是全区品牌活动大创建的开端,是对宝安企业文化的展示,是对企业家精神的宣传,企业要认真讲好宝安品牌好故事,创造品牌、共享品牌,通过品牌建设,扩大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将为宝安企业做大做强服务,推动优质“宝安出品”输出到全国。

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宝安出品”


市工商联声音:品牌特色彰显文化价值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少雄对活动给予很高评价。他表示第一次参加宝安区的企业品牌提升活动,很有创意,他认为品牌就是品质、诚信,也是宣传力和创新力。他寄语宝安商协会组织要扎实做好企业品牌提升工作,企业家要提升品牌的文化价值,打造“宝安出品”特色走向世界,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声音:用创新擦亮宝安“老字号”

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的鲁文雅表示企业第一次参加区品牌提升活动,作为宝安的“老字号”品牌企业,感受到老品牌代表了品牌牢固,给消费者足够的信任感,但传统的老品牌也要在新时代中善于创新。面对年轻消费者崛起的趋势,合成号产品结合AR技术,将传统与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相结合,打造深圳“本土经典记忆”,让企业品牌长留在新老两代人的记忆中。

[宝安四宝]品牌展


市民声音:为宝安品牌出彩而骄傲

活动现场,裕同科技、奋达渲美美健、华讯方舟、航盛电子、奋达科技、合成号、绿雪生物工程、青岛啤酒、乔宁科技、卡酷尚等多家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会员企业参加了优秀企业品牌展示,展示出“宝安出品”的辉煌未来前景。

李小姐是老宝安了,她朗朗上口说出了合成号、卡士奶、沙井蚝、青岛啤酒这“宝安四宝”,她表示宝安是制造业大区,航盛、裕同等企业品牌全国闻名,作为宝安人深感骄傲,希望宝安本土文化产品品牌也能走出深圳,让“宝安出品”走向全国。

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会长携秘书长一行视察[宝安四宝]展位并与企业代表合影

 “品牌·观点”论坛

活动当日,宝安区企业品牌提升行动现场设置的“品牌·观点”论坛邀请了专家和名企探讨品牌建设,大家集思广益为“宝安出品”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