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质协第二期QC小组活动推进者培训顺利举行

点击:时间:2017-12-18 09:25:45 信息来源:

  12月14日,深圳市质量协会专家兵分三路,同时举办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QC小组活动推进实务内部培训、深圳市卫生计生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品管圈理论与实践培训、以及QC小组活动推进者公开班培训,分别为中兴通讯近150位工程师、全市医院各职能及临产科室近180多名骨干、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公司、大族激光、中建二局、兄弟工业等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骨干进行QC的系统知识及工具方法应用的培训,课程引导企业员工理清推进质量管理思路,让企业员工切身融入到学习氛围当中,积极讨论、深入分析案例,让员工掌握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的应用。为企业推进群众性质量改善活动培养了一批推进人才,对提高企业单位管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QC小组活动又名品管圈活动就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通过QC小组活动,可培育出有干劲、有活力、有实力的职场,有利于实现全员参与,发掘员工潜能,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改善加强管理工作,从而帮助企业单位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经济效益,建立文明的、心情舒畅的生产、服务、工作现场,是企业营造质量氛围和打造质量文化的利器。深圳市质量协会从1987年成立开始便举办深圳市QCC优秀成果选拔赛,至今已经举办三十年。这期参与培训的中兴通讯、华星光电、大族激光、中建二局、北大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均是深圳市QCC优秀成果选拔赛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