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为质量月献礼·这些亮点你知道吗?

点击:时间:2017-10-19 16:43:13 信息来源:

     2017年是深圳市质量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市质量协会精心推出多套“品质大餐”献礼“九月质量月”。先后成功开展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评选、挖掘深圳隐形冠军、寻找深圳质量匠人、举办品质专列教育行、筹建深圳品质生态圈、开展深圳质量图片展等大型活动,邀请深圳市民全情参与,让消费者真切感受深圳品牌、感知深圳质量、提升深圳标准、彰显深圳创造。

(图片说明:市质量协会30周年庆典盛大场面,吸引了近千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社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众多企业掌门人和质量管理高层参与,实为最年来最具规模的质量大会)


    亮点一: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消费者为自己评选的品牌颁奖。一是成立专家调查小组,先后走访了上百家会员企业,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民意调查。二是特邀请深圳市广大消费者参与 TOP 50 深圳质量消费品牌评选活动,通过各大商场的宣传指示及手机端评选系统评选得出消费者心目中真正认可的且能代表深圳质量的消费品牌。三是邀请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参选品牌的投诉进行评估,中国认证认可深圳分中心对参选品牌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估以及通过网络对参选品牌点击进行统计等技术支持。五是在消费节颁奖现场抽取15名消费者代表现场给晨光鲜奶和国瓷永丰源等15个荣获首批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称号的获奖企业颁奖。

(图片说明:出让消费者自己选出心目中真正认可的且能代表深圳质量的消费品牌具备较强的权威性和含金量)

 

    亮点二:首批深圳“隐形冠军”出炉。荣获“隐形冠军”称号的企业须满足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位居深圳同类之首,居全国前十;主营业务收入比率占总收入80%以上;企业近三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表现稳定,未出现亏损;企业拥有的有效专利数量10个及以上,年研发投入与总收入占比5%以上等标准。经审定,深圳航盛电子、泰豪电力、亿和精密、广田集团、洲明科技、芭田生态、路远自动化设备、京鼎汽车模具、中孚泰文化建筑、恒利隆集团等企业荣获首批深圳隐形冠军称号。

(图片说明:这些重视质量,专注研发和创新,富有匠人精神,多年坚守在一个细分领域,做出了令人敬佩的成绩和成效,却“鲜为人知”,是实至名归的“隐形冠军”)


    亮点三:“深圳质量匠人”,质量坚守者的丰碑。挖掘一批在同一岗位工作15年以上、技能精湛、德才兼备的质量匠人,为助推深圳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树立典型。经严格审定,中国华西的史立宾、深圳机场马正举、天诚家具施秀强、创维集团熊承龙、和宏实业陈德庆、亿和精密张耀华、金品质金峥、方大集团黄良江、盛弘电气秦邦福、华星光电陈嘉麟、东方拓宇黄国荣、恒利隆谭洞河、晨光鲜奶曾建基以及质量专家卢广文、高斌等15人荣获首届“深圳质量匠人奖”。

 

    亮点四:筹建深圳品质消费生态圈,好人举手选出放心产品。与市消费者委员会携手共建第二期品质消费生态圈,培植出更多具备国际一流标准品质产品的企业,进一步净化市场竞争环境,确保及提高人民的消费品质。在“好人举手,品质挑战”的环节中,6家行业内品牌企业代表约20人全体上台举手接受挑战,承诺产品符合生态圈评选标准,并郑重的为企业品质进行宣誓,将同心同力为“品质消费生态圈”添枝加叶,与消费者们共同迎接品质革命,促进消费升级。

(图片说明:与市消费者委员会携手创办“好人举手,挑战企业”,既是企业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也是对消费者的品质承诺)


    亮点五:“品质列车”亮相深圳质量月。联合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瓷永丰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举办“深圳质量消费节”的大型专项活动一一《与品质同行》的质量品牌地铁特别专列活动,借深圳行走的质量专列,激励企业参与自身品牌的宣传和提升,并激励广大消费者加强对质量意识的教育,以实际行动为“深圳质量月”呐喊助威。

(图片说明:品质列车的启动,让消费者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质量教育)


    亮点六:深圳质量图片展,彰现“深圳质量”精神内核。先后98家中大型品牌企业中征集近200张摄影作品,并精心挑选了23家企业共56张优秀作品参与展示。如实反映车间一线工人劳作,科研人员在攻克难题时感人瞬间,通过企业匠人们辛勤工作精彩瞬间的图片,企业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的态度跃然纸上,令人印象深刻。

(图片说明:以图片为主异的展示模式更能吸引市民的目光,在近距离的观赏中,企业追求高品质的精神深深刻在消费者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