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市质量协会30周年庆典为首届“深圳质量月”献礼

点击:时间:2017-09-26 17:31:22 信息来源:


9月24日,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闭幕式暨深圳市质量协会30周年庆典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在为首届“深圳质量月”献礼的同时,也为特区遴选出一批引领“深圳质量”的深圳质量消费品牌、 隐形冠军企业和质量匠人。



据悉,1987年成立的深圳市质量协会作为深圳首批成立的民间组织,30年来始终坚守质量之道,用心为华为、中兴、比亚迪、航盛电子、招商银行、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等500多家中大型以上的品牌企业送来QCC(质量管理小组)、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六西格码、TQM、精益生产、TL9000、电信业标杆比对等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培训了一大批质量管理高级人才,成为振兴“深圳质量”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深圳“隐形冠军”企业和深圳市“质量匠人”的评选被业内人士评价为近年来颇具特色和创新的质量奖项评选项目,有效提振了深圳质量人坚守质量路的勇气和信心,增强了深圳市民走向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坚持。


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市质量协会秘书处早在去年3月份就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先后走访了上百家会员企业,进行了大量的市场摸底和民意调查,整个活动以质量、品牌、匠人为核心内容,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我们力求把此次活动打造成一场高品质的质量盛典。



值得一提的是,TOP50品牌评选企业,皆为消费者投票产生、并邀请专业机构评估监督、消费者自己做主,亲手颁发到企业代表手中。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消费者对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和深圳质量图片展深深吸引住了。一位前来观摩的王先生表示,现场抽取消费者代表为自己心仪的品牌颁奖这种方式很吸引人,很有说服力和权威性。在摄影图片展区也是热闹非凡,消费者对这种通过企业匠人们辛勤工作精彩瞬间凸显深圳质量内涵方式深深吸引住了。在南山区一家知名通讯企业上班的范小姐专门请假来参加此次活动,她是个摄影爱好者,一进会场就直奔摄影图片展示区,她认为这些企业选送的作品很专业而且意义深远,企业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跃然纸上,让人印象深刻。


庆典活动上,中国华西的史立宾、深圳机场马正举、天诚家具施秀强、创维集团熊承龙、和宏实业陈德庆、亿和精密张耀华、金品质金峥、方大集团黄良江、盛弘电气秦邦福、华星光电陈嘉麟、东方拓宇黄国荣、恒利隆谭洞河、晨光鲜奶曾建基以及质量专家卢广文、高斌等荣获“深圳质量匠人奖”,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和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等为深圳质量匠人颁发奖杯和证书。崔闽融指出,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正是他们这一份笃定的执着、坚守和责任,拥有工匠精神和质量之魂的精湛技能,助推了深圳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原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和原深圳市检验检疫局局长、广东省政府参事刘胜利则分别为航盛电子、泰豪电力、亿和精密、广田集团、洲明科技、芭田生态、路远自动化设备、京鼎汽车模具、中孚泰文化建筑、恒利隆集团等企业颁发深圳隐形冠军牌匾和证书。据悉,这10家企业重视质量,专注研发和创新,富有匠人精神,多年坚守在一个细分领域,做出了令人敬佩的成绩和成效,却“鲜为人知”,是实至名归的“隐形冠军”。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原深圳市副市长 卓钦锐,马来西亚拿督、中国西促会经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达镕教授,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李世雄,原深圳检验检疫局局长、广东省政府参事 刘胜利,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建民,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庄智勇,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萍,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  葛明,马来西亚拿丁、香港天泉鼎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慈欣,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处长崔红兵,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调研员赵广文,深圳市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肖卫国,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镜钊,全国军民融合会会长段忠,原深圳市市场局副局长郭晓渝,深圳市恒利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炳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刚,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航盛集团总裁杨洪,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出席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