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在宝安开锣

点击:时间:2017-08-28 15:09:59 信息来源:

8月25日,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美丽的滨海城区——宝安宝立方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领域的24家知名品牌企业顺利闯入深圳赛区决赛,参与微电影、演讲比赛和故事征文三个项目的比赛,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了近300名企业品牌负责人前来观摩。国资委综合局信息化委员会韩晓玉副调研员、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赵广文处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李榕执行会长和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郭敏副总经理出席此次深圳赛区决赛。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由工业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品牌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以挖掘企业品牌故事为主线,搭建企业在品牌创建和品牌文化建设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据悉,本次大赛获得演讲比赛的第一二等奖的参赛作品将进入总决赛,微电影和征文比赛前10名优秀作品将推荐参与总决赛的评选。总决赛获得前三名的作品,将被组委会推荐参加2018年度亚洲质量网大会交流发表。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是深圳赛区的承办单位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获得分赛区承办权的区域性社会组织,对提振宝安品牌,提升精准、专业的品牌建设服务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经过严格的招标和竞争,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创会会长单位——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深圳赛区唯一一家协办单位企业,全力支持深圳品牌走向全国品牌赛事的大舞台。

一线品牌积极响应,优秀作品层出不穷

 

经过近半年的发动,深圳赛区一线品牌企业纷纷响应,像合成号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加盟,也有诸如深圳机场、中信银行、深圳巴士集团、航盛电子、深圳地铁物业那样的国有企业,也有华大基因、研祥科技、全棉时代、国瓷永丰源、雷诺表业、卓越物业、艾贝特等知名品牌企业。此次深圳赛区比赛共征集参赛企业47家,其中微电影作品16部、演讲比赛项目18个,故事征文13篇,范围覆盖了建筑、服务、制造、奢侈品、新能源、电子、激光等行业,对企业普及、推广品牌观念和品牌管理知识,塑造深圳企业质量品牌的国际形象,提高深圳品牌影响力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前后宣传发动准备工作长达半年之久。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立凡表示,自三月份工信部和中国质量协会正式启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后,深圳赛区第一时间动员,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的宣传推动,发动深圳品牌企业积极参与此次全国性品牌赛事。一方面,自提门槛,根据深圳特区国际大都市背景和名企林立等实际情况,严格按照主办方制定的相关规则和条件选派参赛作品。同时,自提标准,提高了比赛选拔门槛,确保参赛作品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另一方面,创新思路,不拘一格降人才原则,更加注重作品的故事性和真实性,对于一些企业规模小、成立时间短,但具有感人故事的品牌,开通绿色通道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比赛,让小众优秀的品牌也能跟一线大品牌同台展示的机会。

参赛群英齐亮剑,品牌故事更精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都紧紧围绕企业品牌战略、企业品牌差异化竞争优势、优秀品牌的管理故事等方面展开,或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或通过文采洋溢的故事征文,或通过匠心独运的微电影,让大家都了解企业品牌培育的艰辛。一个个企业发展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示了深圳市独特的品牌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的《闻香识深圳,百年味唤醒一座城》荣获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故事征文项目一等奖,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在身边》荣获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微电影项目一等奖,深圳地铁集团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的《服务是有温度的》荣获第五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演讲比赛项目一等奖。

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作出精彩点评,他认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无论是参赛企业还是参赛作品都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透过这些故事,我们消费者能感受到一支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团队,一种卓越的品牌文化,一个拥有良好品牌培育能力的企业。

其中,八部微电影作品个个精彩绝伦,令人印象深刻,如此高水平的创作直击灵魂,很多精彩的瞬间令人难以忘怀。七位演讲比赛的选手们紧紧围绕“品牌”这个主题,结合工作感想和个人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故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对品牌的感悟。从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他们对品牌的爱、呵护和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

很多优秀的故事征文让人过目难忘,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品牌的真谛,一些优秀的作品都做到了从细微处展示大格局。总得来说,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既赛出了风采,也展现出实力,更获得了众多品牌同行们的友谊!

最后,李榕会长表示希望参赛企业能过此次比赛通找到有效沟通的方式与消费者达成感情的共鸣,达到举办此次品牌故事大赛的最终目的。同时,他表示欢迎有实力的企业和机构加入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的阵营,开设分赛场、加入协办单位的模式合作举办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一起做大做强这个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