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质量协会九届三次副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时间:2017-05-23 16:00:40 信息来源:


深圳市质量协会九届三次副会长会议于5月18日在副会长单位鼎和财险顺利召开。市质协特别顾问、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深圳市质量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郭晓渝先生和市质协名誉会长、广东省政府参事,原深圳检验检疫局局长刘胜利先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作为本次会议提供支持的东道主--鼎和财险的宋思良总经理为与会代表致欢迎辞,并做了公司介绍。

会长助理许颖在会上对新加入的7家副会长单位: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京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瓯讯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安企业有限公司、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都分别做了企业介绍及副会长代表简介,在会上提请审议并获得其他副会长单位的一致通过。

市质协执行会长、市政协常委李榕先生向各副会长代表汇报协会30周年的策划方案,提及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又是协会30周年,本着此次会议,提出深圳市质量消费节的概念,在深圳第一个质量月启动之际,用深圳制造的消费品、展现深圳品牌、感受深圳质量,彰显深圳标准的一场盛事、让深圳市民真切的感受到深圳质量,享受深圳质量,对深圳质量形成有力支撑,引导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变到一种质量与效率更高、协调性与可持续性更强的质量型发展模式上来,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深圳长远竞争力、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战略选择。 

市质协30周年将会以新闻发布会、深圳质量消费品牌评选、开幕仪式、质量消费高峰论坛、品质消费生态圈专场活动、深圳质量消费品牌专场发布、深圳质量30周年图片展、30周年庆典、深圳质量消费节闭幕晚宴等多种活动形式来开展。

会议开始进入讨论环节,鼎和财险宋思良总经理率先提出为降低潜在风险提供保单为协会庆典保驾护航;亿和精密张耀华总裁则表示将参与协会活动,为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也希望副会长能发挥主人翁的意识,让所有人参与进来;而来自中兴通讯的胡江涛副总则建议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希望突出匠心,匠人精神,树立标杆,把好的质量精神提炼出来,借助协会的平台和媒体挖掘出企业里存在的匠人匠心;来自华为的伍斌部长则侧重于企业产品的展示;波顿香料胡军书记提及调动会员积极性来参与,搞一些论坛或者介绍、展览来结合开展活动;东昌电机的黄辉强副总针对协会30年侧重两点:着重深圳质量和30年,从协会活动策划对于消费品的输出、网络直播、自媒体来展示企业的各种风貌。各个副会长代表们围绕着协会30周年庆典策划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都纷纷提出建议及意见,不断头脑风暴,碰撞出火花。

在会上,市质协特别顾问郭晓渝先生着重提出,各个企业都可以推荐,在企业某一个岗位上有代表性的工匠。可以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体现出这个匠人匠心的工匠精神。市质协名誉会长刘胜利先生更多强调把理念心声表现出来,通过协会活动,评选优秀技工。 

  本会会议的顺利召开,意味着协会开展30周年活动策划得到了在座的副会长代表们的认可,同时也表示将积极参与策划工作,发挥主人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