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文博会专项活动“百年有约•深圳情怀”在宝安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17-05-08 15:40:22 信息来源:

5月5日,由百年合成号主办,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十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百年有约·深圳情怀”在宝安前海万豪酒店举行。宝安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人大副主任刘红瑛、副区长梁敏华、区政协副主席项健以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出席活动。

会上发布了最代表深圳本土历史文化厚度“深圳你好”伴手礼,解决了一直以来深圳人选择深圳特产的难题。同时,推广本土文化、介绍深圳的《宝安故事》栏目也宣布即日起在前海之声开播。

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以“传统文化如何插上情怀的翅膀”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论坛,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市商标协会执行会长黄卫家等专家围绕传统文化、城市情怀和质量与品牌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深圳你好”外型以深圳地图为原型,配以深圳市花“乐杜鹃”,结合最新增强现实技术,简称AR技术,应用于合成号APP,在屏幕上把虚拟的深圳墟融入现实世界进行互动,实现百年穿越,回深圳老墟,听到、看到舞草龙、担饼、包粽子、卖荔枝,实现百年约定。合成号APP的成功开发是新与旧的结合,古老与时尚的结合,新一代的网络技术智慧和老一辈的经典手工制作技艺的融汇贯通。  

    在会上,合成号还与南方都市报、宝安区品牌促进会签订合作推广协议,携手举办大型民俗文化活动,传承和弘扬深圳本土文化,不断优化产品品质,让广大市民和来深游客把深圳设计、深圳品质带到全世界。

       “百年有约·深圳情怀”专项活动旨在展现深圳这座改革开放著称城市多年的文化积淀,展现坚守和支撑这座日新月异国际都市的工匠精神,展现这座城市在文化积淀浸染中慢慢绽放开来的那份情怀,引领着这座城市不断创新与发展。

    据了解,百年品牌“合成号”始创于光绪二十七年(公元1901年)深圳墟,以其精湛的制作工艺著称,是深圳民俗传统食品的著名品牌。百年“合成号”的出品,从原料到口感不断改进、创新。只有它那独特的制作工艺伴随着一代代的深圳人走过一百一十余年历史的长河,历经改革开放的大潮,在民间的作坊里,在乡村的茶桌上,在乡民手里逢年过节的礼品中,悠然地保留至今。《深圳云片糕制作技艺》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老字号,其中艾草饼、枧水粽制作工艺和配方两项岭南瑰宝获国家级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