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QCC选拔赛

点击:时间:2015-04-13 17:37:07 信息来源:

QCC

深圳QC小组活动始于1987年,迄今已有26年历史。近年来随着深圳市委市政府实施“质量强市”发展理念,把“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作为深圳未来30年的发展方向,深圳QC小组活动更是得到井喷式发展,建筑类、服务类等各行各业的QC小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市每年注册登记的QC小组近1000个,年均以20%的发展速度递增,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简称QCC),又称品管圈。它是员工自发地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小组的形式组建起来,以PDCA循环为理论基础,运用各种图表、统计工具和方法开展质量改善的一种管理活动。自深圳市质量协会创办25周年来,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始终占有重要位置,是协会开展时间最长、投入精力最大、培养人才最多、收到效果最显著、生命力最强的一项群众性活动。25年过去了,尽管QC小组的工作任务、现场环境以及成员结构等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QC小组活动的宗旨始终没有变,广大质量工作的领导者、推进者、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没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