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ASQ技术月2:走进新美亚--精益六西格玛推进分享

点击:时间:2017-03-13 15:15:32 信息来源:

3月10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协会与ASQ SZ-LMC联合举办的技术月会如期举行,今期技术月会主题是:走进新美亚--精益六西格玛推进分享。

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普联技术(TP-link)、联想、昊阳天宇、Philips、捷顺、长城开发、乐高玩具、迪桑娜皮具等23家企业代表参与交流。据悉,3月份第一周是新美亚的精益六西格玛活动周,一进入新美亚公司大堂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持续改善文化,参会企业代表纷纷拍照留影。

 

 新美亚朱楚君总监介绍了新美亚企业的概况,并对新美亚持续改善系统的构建、智能化生产以及利用不同模型方法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来聆听顾客声音等方面进行介绍。

新美亚大中华区副总裁Solomon Poon分享了新美亚自2004年推进Lean和Sixsigma以来的心路历程。Solomon说到:虽然新美亚现在LeanSixsigma已经上了轨道,推行的非常不错,但是一路并非一帆风顺,其中多少风雨与委屈、多少个日夜自己心里暗自流泪只有自己知道。这一番话触动旁人,与会的质量工作者都感同身受!最后Solomon鼓励大家要有打碎牙往肚子吞的决心与勇气,目光放远,一定会有出头的一天。

 

    

下半场来自华星光电持续改善推进专家常小亮分享了华星光电QCC等持续改善工具落地推进的经验,在座的新美亚高层和各企业代表均听的津津有味。华星光电在推行QCC等改善工具给企业带来极大的收获,尤其是在员工流失率和持续改善文化方面。QCC极大的提高了华星光电的员工凝聚力,开展QCC活动的圈组员工流失率远低于未开展QCC的圈组,并且形成良好的持续改善文化,助推企业蓬勃发展。


在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热情高涨,纷纷介绍自己企业推行改善活动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抛去诸如:持续改进的成本与老板关注利润的矛盾如何平衡统一、持续改善系统如何与软件相结合、日常工业大数据如何收集与分析、各个改善工具如何并存和统一等等非常有意义的问题。来自新美亚新加坡公司的资深改善专家Christopher Law耐心的逐一解答,生动活泼、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观点新颖、令众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最后,ASQ SZ LMC主席周凇与Solomon Poon均表示,学习好质量工具不仅要用在工作中,还应该在生活中、家庭经营上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快乐的工作,快乐的生活。此次交流研讨会在愉悦中结束。4月份我们继续有精益管理主题的分享,如有兴趣了解,请关注“深圳市质量协会”公众号,为你带来最新的质量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