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首家区域性品牌组织在宝安诞生,区委书记呼吁要为品牌鼓与呼!

点击:时间:2016-07-28 09:49:11 信息来源:


7月23日,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前海华侨城酒店胜利举办,顺利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这标志着深圳市首家区域专业性品牌社团组织在宝安顺利诞生。区委书记黄敏力挺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呼吁辖区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加入促进会阵营,区委区政府要做好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坚强后盾,为宝安品牌建设鼓与呼。


原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参事周长瑚,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晓渝,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耀东,副区长双德会,市经贸信委副处长赵广文,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局长谢炳文,市市场监管委宝安局局长林顺辉,深圳市品牌学会会长李朝曙等出席了当天的会员大会。


在此次会员大会选举中,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心竹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小雄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奋达科技、航盛电子、惠科电子、鑫荣懋农产品、雷诺表业、裕同包装、华测检测、华讯方舟、华伦集团、金环宇电线电缆等10名牌企业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宝安品牌“推助器”


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对宝安区品牌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促进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品牌是一种软实力,是一种承诺,是一种标准,品牌能记得消费者的信任、安心、舒心,宝安已有一批企业和企业集群达到全国领先乃至世界领先水平,靠什么来巩固和发展事业?其中一个核心实力就是品牌。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宝安品牌建设工作,宝安区有一批在全球声名显赫的企业集群:亚太卫星深圳公司即将落户宝安,宝安有了世界级的品牌;全世界最好的无人机是从宝安生产出来的,世界顶级厨柜企业中意集团在宝安,国内印刷大腕裕同包装集团扎根宝安,买汽车电子产品,我们可以找航盛电子,移动宽带网络设备我们有华讯方舟,电声产品、数码产品、IT电子我们有奋达、惠科。


黄敏强调,宝安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精神,促进会成立后,将促进品牌企业之间互相融合,相信促进会成立之后,会推动宝安区创造出更多世界级的品牌。区委区政府是宝安品牌促进会坚实的后盾,坚持为宝安品牌建设站好台,为辖区品牌推广鼓与呼!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打造深圳标准、铸就深圳品牌、树立深圳信誉、提升深圳质量的“四位一体”等发展理念的兴起,宝安区委区政府励精图治,引进了一大批效能高、生命力强、发展前景良好且具有品牌知名度的电子信息制造、智能穿戴、生物技术、大数据、激光及3D打印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支柱地位日益巩固。据统计,截止2016年初,宝安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突破1232家,稳居全市第二位,占到全市比重的1/4多。


在当天的会议现场还摆放着赫赫有名“宝安四宝”中三宝,他们是酸奶中的贵族——卡士奶,有百年历史的合成号饼干,青岛啤酒新品牌原浆啤酒供参会人员品尝,嘉宾们对这些美味赞不绝口,有的甚至现场询问订购渠道。据了解,卡士奶、青岛原浆啤酒、合成号饼干以及沙井蚝一起被誉为“宝安四宝”。近年来,“四宝”的发展势头迅猛,成为市场新贵,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宝安区委黄敏书记还现场担任了“四宝”的推销员,认为它们牌子响、质量高、信誉好,为宝安赢得了荣光,挣来了口碑。



专注于产业集群品牌示范区建设

黄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品牌影响力日益重要性,非常需要一个组织来协调企业之间的关系,企业齐心发展、有序竞争、互帮互助,并能向政府反映和表达自己的建议、意见,政府也需要一个组织能将自己的声音传到广大企业中。


新当选的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会长赵心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站在企业的角度而言,促进会可以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种信息,促进会员企业相互了解,为企业交流信息和经验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如提供制度服务,专业技能培训和品牌孵化和提升、引导市场良性发展等服务;另一方面,在当今市场经济日趋完善的时候,促进会作为连接政府、企业、消费者三者之间的关系纽带,在引导和服务、规范和完善品牌包装、策划以及推广,将越来越凸显其重要作用。可以促进企业生产加工、经营企业、流通企业之间的联姻,在企业与政府之间发挥纽带作用。促进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关注国内外市场动态,收集并发布最品牌资讯等,为企业品牌培育提供咨询服务。


赵心竹会长指出,促进会最大的优势在于以辖区的高端技术产业为核心,集聚产业链上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的资源。如此一来,则更加方便整合资源,深化专业分工,提高生产效率,控制成本,因此能更好的提高区域竞争力,推动品牌做强做大。


据了解,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品牌促进会的成立,视其为打造宝安品牌企业的生力军和助推器,为确保其顺利扎根发展,专门引进了具有30年创会历史,长期从事质量和品牌建设工作的市质量协会负责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的筹建和今后的日常运营工作。截止目前,促进会共正式登记核准的创始会员企业38家,预备会员企业31家,会员企业登记工作将于促进会挂牌成立后全面展开。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榕认为,宝安区域品牌的打造,有利于改变产业集群及企业的增长观念和发展模式。在一个成熟的、具有区域品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中,存在着专业化的分工合作体系,一些龙头企业专注于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和新产品研发等,而大量的中小企业在为龙头企业提供生产、物流、配件等配套服务。在这种有序的分工合作中,区域内的企业就不会片面追求规模型、速度型的增长方式,而会转到追求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的轨道上来,从而促进区域产业品牌集群的整体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