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各国电信专家讨论“中印问题”,请严重关切。

点击:时间:2015-09-25 14:08:51 信息来源:

昨日下午,在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深圳大会上,华为首席质量专家Jack主持,伟创力Louis,富士通Ashok与富士康ABE四大电信业强人论剑“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会迁移至印度?”他们专注电信多年,平均从业经验均在30年以上,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历经无数风浪和变革,有较强的话语权。


Ashok生于印度,长于美国,他坦言自己更像一个中立者,就事论事,不会站在印度一边。但在讨论中,笔者却发现他对印度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Ashok的儿子在印度财政部工作,他抱怨儿子的单位每天都在花钱,却都不知道花到哪里去了,他认为印度虽然穷人比较多,地区发展不均衡,但发展潜力很大。


Louis是个印度通,他认为印度很重视教育发展,尤其是IT方面,但他担忧印度是个联邦政府,地方跟中央有时候会尿不到一个壶里,税收和政策等方面会不稳定,在那投资会有风险。


Jack是个可爱的人,在质量领域有超过25年的经验,质量理念早已融入他的血液中,在讨论过程中,质量一词也经常从他的嘴里冒出。他爱中国,更爱华为,他总是抓住一切机会推销华为手机,大谈华为手机质量顶呱呱,不分大小场合,但又显得自然得体。Jack认为,无论是印度还是中国,都应该重视质量问题,因为“只要有质量,到哪都是市场。”


徐彰浮的国语非常流利,但他似乎更喜欢用同样流利的英语讨论,这让同声翻译很无语。讨论中,他认为印度取代中国成为新的制造业大国是大势所趋,就像当年日本取代美国,中国取代日本,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而中国也应该丢掉“制造大国”这顶高帽子,轻装上阵,向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创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