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15年度全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深圳赛区)举办

点击:时间:2015-07-13 17:36:38 信息来源:

7月9日至11日,2015年度全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深圳赛区)暨南中国质量技术创新大赛成功举办。该发表赛由中国质量协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18家企业的49个项目参与,25个项目取得优秀成绩。深圳烟草和华星光电等参赛的深圳企业在发表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项目展现形式创新、多样,较好体现了六西格玛改进团队合作的特征,让人眼前一亮,评委更是好评不断。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作总结发言并为获奖班组颁发奖杯。


比赛按照绿带和黑带分场进行,各参赛团队展示项目思路与亮点,积极与评委沟通的同时,也认真聆听其他团队的项目,借鉴成功之处,吸取失败的教训。在黑带项目中,评委根据项目成绩及发表人的现场表现综合评价,为发表人发放了“黑带注册免答券”,此举打通了项目评价与个人成长的双通道。评审组专家从参赛情况、项目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为六西格玛团队成员提高改进能力、做好改进项目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赛后,评委组代表刘玉敏认为,此次发表赛项目整体质量较为良好,选手们也发挥了较好水准,一些成熟企业在对方法和工具的使用已逐步成型,并运用合理,在展现形式上也凸显了创新意识和多样化。同时,他建议,选手们项目展示形式等内容上更具创新性,注重灵活机动性,增强现场感染力,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同时,在应该适当延长专家评议时间,增加项目成员解疑答惑环节,帮助学员们在比赛中查漏补缺,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