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首届全国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在深举办

点击:时间:2015-04-27 16:54:15 信息来源:


7月10日—12日,首届全国六西格玛项目行业赛(深圳赛区)在深举办,来自13家企业36个项目参与此次发表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中国质量协会段一泓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李榕会长出席发表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质量协会卢广文副秘书长担任此次发表赛的评委。

发表赛分黑带、绿带专场,比赛由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及业内专家担任评委。评审过程中评委通过审阅项目资料、观看团队发表以及现场提问点评等环节,相互印证借鉴,给出项目的总体评价。发表项目的最终得分为五位评委共同打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

赛后,评委组代表顾青峰认为,此次发表赛项目整体质量较为良好,选手们也发挥了较好水准,一些成熟企业在对方法和工具的使用已逐步成型,并运用合理,在展现形式上也凸显了创新意识和多样化。同时,他建议,选手们在应用方法论时,应注重其逻辑性;项目展示体现其合理化;测量和分析需要深挖根源,控制阶段的计划和方法要尽可能详尽;对一些概念要深入理解,工具使用应贴近主题,体现其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