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质量协会召开2021年首次会长联席会议

点击:时间:2021-04-19 09:18:12 信息来源:

4月18日,深圳市质量协会2021年首次会长联席会议在市质协副会长单位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深圳航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陈彪、原广东省政府参事、原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市决咨委——市先行示范区专家刘胜利以及各在深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执行会长李榕主持,与会代表就深圳市质量协会十四五战略规划做了深入探讨。

640 (1).jpg


会议上,李榕会长向各与会领导介绍了协会新任职秘书处工作班子成员,他们分别是:李水明,深圳市质量协会秘书长;许  颖(女),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杨  涛,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

     李水明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题为《新格局·新动能·新征程》的十四五战略规划,重点报告了“三大核心原则、七大战略方向、三大支撑准备”的十四五工作计划。其中,“三大核心原则”是“以党和政府为中心、以会员为根本、以专业为核心”。为支持该战略发展计划的长远布局,协会将乔迁新址,进一步贴近会员与政府,搭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


640 (11).jpg

副会长代表对市质协2021年工作计划建言献策


刘胜利局长感叹道:“深圳市质量协会是个名牌,具有社会影响力并获得广大企业的高度评价”。他表示“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和事业”,“中国质量”在各界的推动下相比20年前已有翻天覆地的提升。对市质协未来的工作方向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进一步深化服务,搭建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更好地协助企业申请政府扶持与补贴,尤其加强关注小微企业;定期为企业开展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等宣贯培训。二是标准方面,希望协会加强引进国际标准,参与修订标准,帮助企业更好的规范管理。三是希望协会加强与其他专业协会的沟通,取长补短,增加市质协的综合服务能力,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最后刘胜利局长衷心祝愿市质协在各位企业家、副会长单位和各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640 (4).jpg     


陈彪副市长表示,市质协对“十四五”的战略规划充分体现出协会的高瞻远瞩,站在了企业发展的前沿。他同时谈了五点关于推动深圳质量发展的想法。首先,他认为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速度要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深圳要先行示范,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深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住机遇的办法就是进一步提高质量。第二点是要坚持和谋划大质量的发展战略和格局。深圳市应该有大质量发展的质量自信。协会有责任来推动大质量格局的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发展。第三,要加快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制造业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产业基础要进一步再造,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更新,同时协会应从会员单位这里听取经验和需求,给未来产业提出建设性建议。第四,加强深圳质量及深圳标准的国际化建设。陈彪副市长表示我们还是要学习国际标准并进一步规范标准,新的标准体系的建立应该结合我们自己的探索,进一步和企业及行业共同开展标准化工作并做到超越和创新。第五点是要建设成新型的充满责任感和活力的协会。市质协拥有34年的历史并吸引了大量人才的长期坚守,作为深圳质量届的“老兵”, 陈彪副市长对市质协工作班子推动“深圳质量”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表示高度赞扬。

640 (5).jpg

杨洪会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深圳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实际上是国家对深圳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总书记提出三个转变,其中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最终价值所在,而品牌的核心还是质量,质量的根基就是技术和管理。在新的时代,通过新的技术及新的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和沉淀并最终形成产品和服务,这过程始终离不开质量。企业战略要与时俱进和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企业才能真正走得更远。

同时,杨洪会长表示市质协新的工作班子使组织更加健全,是新的力量充实。今年开始,协会工作要更符合深圳市的发展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做好政府的助手,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传递政府的要求,推动各行各业更好的发展,使社会真正的进步。协会工作质量的提升,重点包括继续发展协会传统项目,对标国家质监总局要求,促进会员企业间的相互学习借鉴,做好协会的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标准的制定,切实落实好陈彪副市长、刘胜利局长及各位副会长对协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各级政府及企业是协会的坚强后盾,是推动“深圳质量”工作的重要资源。我们协会有责任有义务对我们的会员企业做好示范,引领企业真正能够走向国际,为深圳先行示范做出贡献。

640 (6).jpg



杨洪会长向新增补副会长单位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颁发牌匾。

640 (7).jpg


       本次会长联席会议在市质协副会长单位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李榕会长向陈镇文董事长颁发感谢状。

640 (8).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副会长及代表: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镇文、深圳市恒利通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炳辉、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陈艳、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贵荣、深圳市深安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守华、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龙绍章、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毕枫川、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品质总经理陈刚、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总监傅玮、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田进广、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湘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副总张加民、广东铨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霖、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品质总监谢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王军、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陈天顺等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640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