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技能竞赛圆满举办!

点击:时间:2020-08-10 17:33:22 信息来源:


       8月5日-7日,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质量协会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技能竞赛”在佛山圆满举办!来自企事业单位的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我协会推进QC小组活动的第33年,经过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质量协会多年的推进发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竞赛成为了我市质量品牌活动,是深圳质量人年度的重要活动。

       质量管理(简称QC)小组是工作在生产一线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是职工参加企业民主管理的经验与现代科学管理方法相结合的产物。我市企事业单位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基层班组人员用科学的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企业安全经济效益,也是企业实现全员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的重要途径。

  


       经过初赛材料评审阶段,今年共有来自各行各业63家企业、151个QC小组进入决赛现场发表赛,依据《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材料评审标准》(问题解决型课题和创新型课题)、《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现场发表评审标准》,最终选拔出16名金奖小组、32名银奖小组、32名铜奖小组,71名优秀奖小组,最佳现场发布奖3名,最佳创新成果奖3名。


       总结大会上,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评审组长——刘小伟老师代表评委组分别从成果行业与活动类型、成果内容、成果发表整体情况、成果所取得的价值与亮点、新标准对未来推进的思考等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点评。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分别从扎根基层、落实标准、创新赋能三个角度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为为本次活动提供防疫物资的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作了热情洋溢的讲演,希望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质量协会紧密合作,继续联合推进QC小组活动,并对我市企事业单位开展QC小组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我市企事业单位结合QC标准,创新小组活动推进、成果交流分享,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开展质量改进活动,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