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质协助力深圳建工开展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培训

点击:时间:2020-06-01 15:54:57 信息来源:
为更好实现深圳建工集团三年规划目标,响应建工集团2020管理提升年号召,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练好基本功,实现精细化管理。5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和深圳建工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质量协会承办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培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会议室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是以深圳建工集团承建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为依托展开,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李榕,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站长唐建伟,深圳市质量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涛、特聘专家伍强,深圳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俊、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刘杨,九州建设总经理顾本生等领导出席,各单位共计70余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副站长任展主持。





深圳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俊开场致辞。首先他感谢市工务署等相关领导提出,将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方法首次应用在建筑施工管理上,使深圳建工集团能够有机会学习并付诸应用,使我们能用更科学的方式对质量进行管理感谢市住宅工程管理站将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作为第一个试点项目推行,也同样感谢市质量协会领导及伍强老师的传经送宝,把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方法传授给大家。他表示,近几年深圳建工集团一直秉承“质量至上,服务至优”理念,狠抓质量,以品质创品牌,以服务赢口碑,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和满意。他说,随着对装配式建筑、铝模、爬架等施工工艺的应用和推广,建筑施工行业已逐步由粗放式转变为精细化管理,此次引入六西格玛质量管理,相信对集团的施工质量更上台阶起到助推作用。同时,他强调要将所学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切勿生搬硬套。最后,魏俊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将所学方法灵活应用到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中去,并落实到市工务署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深圳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俊





深圳市质量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涛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的安排,同时,他介绍了市质量协会核心业务中的质量技术评价、质量人才培养和质量文化交流的相关内容,同时提到六西格玛在提供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和流程技术的基础上,为企业培养了具备组织能力、激励能力、项目管理技术和数理统计诊断能力,集技术与管理的复合性实战型高级人才,这对建工集团的人才梯队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深圳市质量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涛





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站长唐建伟发表讲话。他说,深圳建工集团举办此次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培训,充分体现出建工对质量把控的责任和担当高标准建设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深圳市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之一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在建设之初就设立高质量的目标,参加各方责任重大,质量管控至关重要。深圳建工推行此次培训,相信能够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和市工务署的发展目标有机结合,从项目管控角度做好质量管理,实现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他倡导大家学以致用,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为学习目标,消除质量通病和质量隐患,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进而提升整个项目的管理水平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各学员学有所成,中医院项目质量把控稳步提升,最终实现打造精品工程、争创鲁班奖的创优目标!

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站长唐建伟





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李榕致辞。他说,深圳是最早推行IS9000质量管理的城市,说明深圳市政府对质量的重视程度,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深圳一直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此次举行的六西格玛管理培训,不难看出深圳市工务署、深圳市住宅管理站及深圳建工集团对“工程质量”的重视程度。深圳很多知名企业,如华为、联想、交通银行等企业纷纷推动六西格玛管理,并取得了非常好的管理成效。近年来,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新材料技术、BIM技术等先进技术的驱动下,传统建筑企业纷纷向建筑科技转型。深圳建工集团此次学习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开创了建筑企业学习此项管理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也标志着走向科技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其次,他希望大家坚持学习,把学习到的质量思维和知识,充分应用到项目上中,努力成为深圳建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并真心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市质量协会关于六西格玛的活动中来,与优秀企业交流学习成长,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李榕


深圳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俊为授课讲师伍强颁发聘书。据了解,伍强老师为6σ黑带大师、全国6σ发表赛评委、深圳市质量协会特聘专家,具备多年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培训教学经验。随后,市住宅工程管理站站长唐建伟同志为项目经理授“质量管理实践基地”牌。

领导颁发聘书和牌匾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伍强老师正式开始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培训,希望通过12次循序渐进的课程,推动项目管理的提升,为项目管理输入新的血液,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