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广西河池大化县雅龙乡扶贫行

点击:时间:2020-05-26 17:22:19 信息来源:

      今年是我国扶贫收官之年,各行各业参与扶贫工作的情绪非常高涨,深圳市社会组织广西扶贫协作联盟5月24日带领10个社会组织15个人出发,奔赴广西省河池市大化县雅龙乡,将与乡里的三个村(弄往、盘兔、尤齐)进行对接帮扶。

     早晨乘坐高铁一路西行,再转乘中巴,直奔大化县,这次有十个社会组织,市质协、市卓促会、市走出去联盟、市烹饪协会、市内衣协会、市人工智能协会、市中小企联、市标准化协会、狮子会仙湖服务队、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去广西大化县雅龙乡盘兔村签署了对接协议。

       行程4个小时,终于到了大化县城,大化县有山有水是国家重点的电力基地,因大化水电站而设。

大化县是有众多的瑶族和壮族少数民族集聚区。

      刚进县城脱贫攻坚的氛围就映入眼帘,大型LED招牌,就显示着距离2020年9月30日脱贫摘帽,倒数还有129天,压力山大……

       我们住的酒店在红水河边上的古江大酒店。酒店旁边是一个新型的达吽小镇,将近2万人,全是县里面贫困区移居出来的居民。

       小镇建设规范非常的不错,漂亮,据说迁出居民只需要付1万块钱就可以住上来。

       第=天早上,一早出发奔赴乡里雅龙乡的盘兔村。今天天气不好,一路风雨兼程。

青翠叠嶂一路伴,


满程烟云随风散,


山高路窄行程艰,


扶贫送暖真情现。

       近两个小时的颠簸和风雨,终于到达了雅龙乡的盘兔村。三个村的村委书记,也都来到了现场,大家就当下的扶贫和村里面情况做了沟通交流。

      随后十个社会组织就相对应的村签署了对接协议,市质量协会、市烹饪协会、市标准化协会,狮子会仙湖服务队对接了弄往村,市卓促会、市走出去联盟、市人工智能协会对接了盘兔村。

市内衣协会、中小企业家联谊会、市品质消费研究对接了尤齐村。

      然后开展了扶贫项目对接,由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单位玉禾田、银广厦、广东铨圣出资15万元 ,帮助弄往村村里道路的修建。

      由市卓越绩效促进会的会员平安户险公司出资35万元帮扶盘兔村小学的水柜建设。

会后大家一行到了盘兔村小学就水柜建设做了调研。

这是雅龙乡各个村的标准公共服务中心。

去尤齐村调研居民楼顶的加盖覆盖物的项目,一户2000元,总共126户。


     在弄往村调研村中屯间的公路硬化建设,这个项目由我们质量协会承接下来,共计投入11万余。

    走到这条路的尽头上,有一户贫困人家,家里面真是家徒四壁,是帮扶重点户,国家刚帮他们把楼建好。

家里有十口人,六个小孩。

这是在家里张贴的帮扶贫困各种卡。

这就是家里仅有的电器,还有一台电视机。

在弄往村同时调查了上次对接的一个停车坪的建设项目。

      这个停车坪前面是一个养牛场,路非常的窄小,没有调头的地方,所以加建一个平台让它能够方便行车。

调研完三个村之后,打道回府南宁。

      扶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头,事情还非常多,驻点干部压力也非常大,社会组织能够尽自己的微弱之力,也是为了积极参与这场战役做些贡献,在此特别感谢驻点干部的一路关心和指导。

      感谢贾组长、蓝常委、邱主任、宋处以及村里领导的周到安排!真心向驻守在广西的扶贫组领导们致以崇高敬意!也感谢十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和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