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指挥处开展流程优化知识培训会

点击:时间:2019-10-16 15:06:54 信息来源: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启用科学的质量管理手段,从业务着手运用流程优化的手段,对工作进行科学系统梳理和优化升级。日前,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邝兵局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关于开展工作流程优化的指示,同时积极响应市政协委员相关建议,指挥处于10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流程优化知识培训会。指挥处在家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深圳市质量协会流程管理专家洪武敬老师主讲,洪老师系统讲述了“珠海横琴工程建设监管模式创新研究项目”案例的设计和实施,并对流程优化概念及基本理论进行了专业阐释。一是解释了什么是流程及流程优化等概念,围绕如何“以终为始”的本质找准“客户”、优化流程、创造“价值”。二是实现流程优化的关键在于打破“部门墙”,实现业务的战略性优化和管理,战术上采取串行改并行、增强服务意识、流程前置或后移等具体方法。三是提出流程管理的基本思路,通过流程规划、组织设计、流程设计、绩效设计和能力建设等循序渐进的路径推进流程管理。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流程优化及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下一步,指挥处将借鉴引入专业的流程优化和管理理念,采取专业化的方式深入开展市场监管业务流程梳理、优化和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