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19年光明区钟表产业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广活动启动会成功召开

点击:时间:2019-08-30 19:02:34 信息来源:

     

(图片说明:培训现场)

     8月30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主办,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市质量协会承办的“2019年光明区钟表产业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广活动启动会”在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亚达钟表大厦)成功召开,共有来自光明区的33家企业64人参加此次启动会。

(图片说明:全国质量专家雷雨老师现场授课)

      光明区钟表产业聚集园区以“夯实质量品牌基础;健全服务和监管体系;实现质量、品牌、自主创新三个提升;达到规模、品牌、标准、跨界融合四个领先”为目标。为助力企业质量品牌高质量发展,市标准院、市质量协会在园区组织开展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培训。当天,邀请了全国质量专家雷雨老师作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知识培训,生动讲解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六西格玛管理、机械学习等工具方法的背景、总体情况、关键关节和作用,并通过现场互动,引导企业主动、科学、合适地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后续,市标准院及市质量协会将制定园区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措施和方案,并对骨干企业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情况进行绩效评估。

(图片说明:陈嘉麟总监作精彩六西格玛经验分享)

      现场组织了2家优秀企业分享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推行经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处陈嘉麟总监为企业代表分享了华星光电公司推行六西格玛的宝贵经验。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魏茜分享了创维-RGB公司推行质量管理小组的宝贵经验。其中,创维-RGB公司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实施经验更是在2016年被工信部评为工业企业“全国质量标杆”。通过标杆学习,让质量标杆经验在更多的企业中落地生根,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推光明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魏茜分享企业推行

质量管理小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