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质量协会与香港品质管理协会参访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时间:2019-06-26 14:39:24 信息来源:

      继首期深港两地互认注册质量经理培训班顺利开班后,深港两地质量协会合作更进一步。2019年6月19日,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常务副秘书长李水明;香港品质管理协会主席林建新等人一行走访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盐田国际港口事务部副总经理陆卫平、工程部经理陈波、主任刘景阳向大家介绍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建设及发展过程: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凭借着天然深水泊位条件、超大型船舶服务能力和强大的海铁联运能力,盐田国际成为华南地区超大型船舶首选港,亦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之一。除此之外,盐田国际还通过岸基船舶供电系统、天然气拖车、龙门吊油改电等措施进行节能减排,以低成本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责任的双赢。

       会后,参访人员参观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创益前线”展。盐田国际积极推进WIT(QCC)项目,员工积极参与,很多项目还转化成了知识产权和专利,将日常质量工作做成了企业文化。


      19日下午,参访人员到深圳机场考察交流关于服务质量管理、航站楼物业管理以及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股份公司服务管理部、航站区管理部、运行指挥中心参加交流会。

股份公司服务管理部总经理黄雪梅对参访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为深圳机场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



      股份公司服务管理部介绍了深圳机场近年来服务质量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运行指挥中心和航站区管理部分别就深圳机场生产运行管理和航站楼物业管理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双方就深港两地的服务质量管理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参访人员一行参观了空港党群服务中心,对深圳空港的发展过程,机场集团“客货城”战略蓝图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随后,在航站区管理部的引领下,参访人员一行对T3航站楼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旅客差异化安检、5G+4K直播飞机起降等先进技术在航空出行方面的应用,充分肯定了深圳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所做的尝试和努力。

       深圳市质量协会积极拓展国际化业务并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品质联盟的筹建,不断开展国际、国内和本地区的质量学术交流、考察活动,加强会员、质量工作者、相关协会、港澳和国际质量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协作,进一步开展相互间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致力于成为区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质量组织。